•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3月1日,你本该是我美丽的新娘
  • 3月1日,你本该是我美丽的新娘

    时间:2020-03-02 16:11: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何丽娜

    3月1日,你本该是我美丽的新娘

    “准新郎”手写的一张张告白卡

    “准新郎”手写的一张张告白卡

    “准新郎”手写的一张张告白卡

    “准新郎”手写的一张张告白卡

    “准新郎”手写的一张张告白卡

    昨天是2020年3月1日,农历二月初八。这一个看似普通的星期天,本来是王哲沛期盼了八年的大日子。

    这一天,王哲沛早早起床,把屋子收拾干净,然后躲进厨房认真准备午餐。

    一碗红烧鸡爪、一盘炒青菜,外加一个番茄蛋花汤。虽是一个人的午餐,却一点也不含糊。

    “亲爱的,这是我为庆祝咱新婚烧的午餐。虽然你没办法与我如期举行婚礼,但你今天依然是我最美的新娘。”在动筷子前,王哲沛发出了一条动情的微信。

    昨天,本是他与妻子路丹结束八年爱情长跑,双方父母家人千挑万选定了举行婚礼的日子。

    然而,准新娘路丹是杭州市西溪医院的护士。2月1日,面对紧迫的疫情,她甚至来不及准备随身物品,也来不及当面道别,只是打电话跟王哲沛匆匆说了声,转身直接投入隔离病区紧张工作。

    来不及告别——“我可能随时进入一线战斗”

    同为95后的王哲沛和路丹,是高中同学。

    2019年12月,两人在双方父母以及亲友的祝福下领证结婚。考虑到2月22日是他们相恋8周年的日子,在双方家长的共同提议下,他们选了3月1日作为举行婚礼的大喜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

    1月16日,在大家欣喜地迎接新春假期时,杭州市西溪医院内已为防控疫情做起了准备,相关培训、储备物资、人员待命……在爱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路丹早早提交了请战书。因为在她眼里,加入一线奋战是理所当然的事,这是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但在心底,对于爱人王哲沛,她实在感觉歉疚。

    “我可能随时进入一线战斗。”考虑良久,路丹在1月23日晚上,犹犹豫豫地将请战书一事告诉了王哲沛。

    王哲沛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道:“我是你的老公,也是一名党员,我知道此刻我们不应谈儿女情长,而应勇敢地肩负起使命。虽然舍不得你,也心疼你,但是我支持你的决定。你放心地去工作吧,其他事情,都交给我。”

    2月1日,正在工作的路丹接到通知,直接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第二天,王哲沛拿着路丹来不及收拾的行李,在西溪医院岗亭等着。他心疼地看着妻子柔弱的身影出现,慢慢走近,最后在相隔他一米的地方停住。

    眼看着妻子在默默流泪,自己近在咫尺却不能拥抱安慰,他也禁不住眼泛泪光。不过,很快他便收起情绪,鼓励路丹:“我很幸福,娶了位天使,等你回家,我会给你最温馨的婚礼,让你做最幸福的新娘!”

    来不及回信——“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之后,需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小个子的路丹开始有些适应不了。

    “衣服很闷,一般穿两三个小时就觉得有点喘不上气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会稍微放慢动作以缓解气喘。但工作需要不得不动作快一点,有时就会喘得厉害。”路丹说。

    想象着小小的她,身体不可避免地会疲乏,而且还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王哲沛时时刻刻地心疼牵挂着。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妻子发来微信,这说明,她一切安好。

    有一次,路丹连着三天都没消息,王哲沛都快急疯了。

    “你怎么3天都不回我微信?”打通电话的那一刻,他责备道。

    “我在倒夜,太累了。”路丹的话,让他马上又变回了往日的温柔:“我很想你,也很担心你。”

    这时路丹反倒有点不高兴了,强调道:“不是和你说过么,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赶不上婚礼——“等疫情结束,所有的日子都是美好的”

    就这样,一直熬到了2月14日情人节。王哲沛已经快两周没见到他心爱的姑娘了。

    一大早,王哲沛买了一束路丹最爱的红玫瑰来到西溪医院。

    清晨8点,帅气的男生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拿着告白信,痴痴地站在医院急诊室外,等待着下大夜班的爱人出现。

    虽然在一起已经8年,但经历了这一切,看着日夜担心思念的女孩真实地出现在面前,王哲沛不由得再次心跳加速。

    两人隔着玻璃门目不转睛地深情对视,轻轻抚摸着玻璃门上对方的脸庞。虽然触摸不到温度,但所有的爱意顷刻翻涌而至,仿佛要窒息。

    他用微微颤抖的手,翻出一张张告白卡片。“我很想你!你要保护好自己!我在家等你回来!”“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加油!我的天使!”……这些,都是他在特别特别想念她的时候,一笔一划写下来的。

    玻璃门那头,路丹早已感动得哭成了个泪人,哽咽着说:“等疫情结束,等我出去,所有的日子都是美好的。”

    这样的信念,让两颗心彼此支撑,短暂的分别虽然痛苦,但他们的感情却是更见甜蜜。

    一周前,王哲沛独自搬进他们爱的新家,准备好日常生活用品,把路丹的衣物从娘家搬来并整理好,再一点点把冰箱塞满……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只等英雄女主人凯旋。

    他们择定的婚礼日3月1日,果然是个大吉日。这一天,杭州已连续10天新增确诊病例为0。

    随着之前确诊的患者陆续治愈出院,在西溪医院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开始分批撤离。路丹也已经撤出,正在隔离休养。再过12天,这对准新人就可以紧紧相拥,不必再隔着玻璃门互诉衷肠。

    关键词:婚礼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