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富阳新登:实招频出助企“双抢双增”
  • 富阳新登:实招频出助企“双抢双增”

    时间:2020-03-06 21:55:3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江栗峰)“杭州华昌制衣有限公司,招20名缝纫车工,月薪3000~6500元……”3月4日,“富阳发布”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一条招工信息,位于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的17家公司总计招工332人。

    抢工抢时,增产增效,这是新登镇助企“双抢双增”的一个缩影。新登镇是杭州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辖区内有552家工业企业、近千家服务业企业、4200余家商户,约3.5万外来人口。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企业的项目工期,复工复产以来,新登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倒排时间表,最大限度抢回损失。”新登镇主要负责人说。

    复工复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人力是最大的战斗力。

    年前,富阳区亿源实业有限公司接到了一笔生产55万双雨鞋的订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生产节奏。2月15日,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紧急召回了新登周边的员工,加快生产赶进度。

    但员工少、时间紧、任务重,新登镇政府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外地员工返回富阳难题,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将招工信息在“富阳新登”“富阳发布”等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发布,成功帮助该企业招到50余人。

    据了解,目前新登镇通过多渠道已解决企业用工400余名。“年前接了1700万元的毛绒玩具订单,原定于4月份交付,真是非常着急,幸亏政府帮忙。”杭州环宇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此外,针对农业企业,新登镇也积极介入,帮助企业招工,“白+黑”抢回时间和效益。“本来只需要10名工人就能完成,现在,我们在新登镇的帮助下多招了10人。”杭州昊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健松说。

    连日来,20名工人在基地里日夜轮流操作,给400棵大棚杨梅进行修剪和授粉,给60亩猕猴桃进行架枝和绑枝。“我们要把没完成的工期赶回来,争取今年的杨梅和猕猴桃产量比去年还要好。”卢健松说。

    抢工抢时的目的在于增产增效,新登镇强统筹重调配,科学指导,促进企业早日恢复满产状态。

    杭州中策清泉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新登的橡胶制品等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复工前,企业积极与新登镇人民政府对接,建立杭外员工返工接驳流程,安排公司公务车,往返富阳高铁站、杭州火车东站、萧山机场等,累计接单45次,接驳员工70人。

    自2月11日起,该公司5大生产板块根据人员到位情况开始有序复工。如何利用有限的人员,实现产能最大化?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到计划产能,该公司在新登镇政府的指导下,统筹资源,采取了产能激励方案项目,分阶段设定每日达产目标,对达到产量目标的分厂、车间等单位给予奖励。

    通过对分厂、车间人员的合理调配,优化轮班班次等措施,公司炭黑板块于2月15日达到100%满产,炼胶板块于2月20日达到满产状态,轮胎板块于2月29日达到满负荷生产。

    关键词:富阳 微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