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富阳鹿山:开设“云上课堂”扮靓美丽庭院
  • 富阳鹿山:开设“云上课堂”扮靓美丽庭院

    时间:2020-03-06 22:02: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徐锋)“怎样用瓶瓶罐罐种植多肉?今天让我们跟着周老师一起来学习一下……”3月1日上午,一堂有关多肉种植的网课如期开播。“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也不要闲着,庭院里闲置的瓶瓶罐罐,都可以拿来种植多肉。种好了再摆在院子里,美化庭院。”短短30余分钟,这堂来自乡村的网课便吸引了13.54万人次点击收看。

    这是杭州富阳区鹿山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微课堂——“忆鹿美”美丽庭院生活网上直播课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坚决打好这两场“硬仗”的同时,鹿山街道连日来也掀起了“三美”建设的高潮,开启了新一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街道辖区内共有9个村庄,大约2万余名村民。围绕“清洁家园、文明富阳”工作要求,鹿山街道制定了“最靓村道、打造转角、万盆鲜花、家家参与、年度PK”美丽乡村建设五大行动,向全体村民发出了“美丽庭院”齐动手、争创“三美”战疫情的动员倡议,并以“最美最靓”庭院打造为基础,通过移动互联网视频直播方式,手把手教学扮靓自家庭院。

    2月23日,第一堂多肉系列之木盒拼装课程正式推出,直播地点就位于汤家埠村的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在基地内,一盆盆五颜六色的多肉呈现在镜头前,让村民们颇有兴趣。首次开播,就收获了村民网友的点赞和留言:“太有趣了,老师快教教我们。”“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里通过这样的形式,既放松了心情,又学到了新技能。”

    一场线上直播,也拉近了街道、乡村和企业间的距离。鹿山街道携手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五彩富阳和艺传九州等辖区农业综合体和文创基地,不仅开启了疫情防控下别样的美丽庭院创建培训方式,也形成了合作新模式,助力美丽经济产业整体发展。早前,汤家埠村委已与70多户农户协商流转土地,交由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进行整理改造。其中,22亩土地交还给农户种植,并将8亩作为中式园艺菜园示范点,带领农户科学种植蔬菜、花卉,带动美丽经济发展。

    2020年“味道山乡大会”,鹿山街道提前谋划,将一系列农业和文创等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在教会农户打理庭院的同时,也扩大农业综合体的知名度,为后期大会做准备。

    鹿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微直播课程,陆续推出春季花卉的播种和种植系列、藤本植物应用、庭院装饰艺术等内容,深化“党员+妇女代表+农户”模式扮靓各家庭院,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户学会扮靓自家庭院,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以“个体”美撬动“全域”美,努力提升人居环境,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鹿山画卷。

    关键词:直播 富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