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95后小伙直播教唱歌,“第一桶金”700元
  • 95后小伙直播教唱歌,“第一桶金”700元

    时间:2020-03-06 22:22:3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6日讯直播的前一晚,沈敏杰在他创办的型音音乐工作室里,待到凌晨三点。

    手边的肯德基已经凉透,落地窗外的高架上来往车辆寥寥。他坐一会儿,又站起来,在办公室里来回走。

    “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这个晚上,他反复修改着备课提纲,调试三脚架,研究别人的直播,然后想象着第二天画面里的自己……从事声乐培训以来,第一次面对镜头上课,且全程都需要“自言自语”,自认为“脸皮蛮厚”的沈敏杰,有点怯场了。

    但他清楚,这是个机会,不能随意,更不能错过。

    本来,这个时候,他们新成立的音乐工作室已经迎来第一拨学生了。然而,疫情的到来,让学校、校外培训班都无法正常开学,对于沈敏杰这个创业新人来说,如何顶着成本压力,让培训班尽快运作起来,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直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很多人觉得自己唱歌气息不够,其实是气息的输出方式不对。”第一次直播,沈敏杰教网友练气息。

    他说:“很多人觉得唱歌的气息跟平时我们讲话、呼吸的气息有所不同,于是唱歌的时候就很不自然,很做作。其实不然,唱歌就是沟通,只不过用唱的方式表达出来,用这样的思维去练习唱歌,再通过一些简单的气息训练,就会有很快的提升。”

    教完方法,沈敏杰还会唱着演示两个版本,形象地告诉大家,正确的气息,会让歌声听起来更美。

    “唱得真好!”“好专业啊!”“感觉自己瞬间开窍了。”一小时内,沈敏杰的直播间里涌进300多人,单是粉丝送的礼物,音浪(抖音平台使用的一种虚拟币)值就达到了7000多,折算成人民币的话,大约是700多元。

    “不去说一套套的专业术语,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大家就能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这是沈敏杰的教学理念,“我觉得唱歌是件快乐的事,不是一板一眼的理论学习。”

    沈敏杰是杭州人,1995年出生的他,是朋友们眼中的“中国好声音”。初中时,他发现自己很能唱,没有地方学,就自己跟着视频学,一个人可以看很久。

    上了高中,他就已经定好目标——艺考,学音乐。交不起培训班的钱?高二的他开始打工,攒钱买琴。

    “为了搞音乐,一路走得挺不容易。”有时候,沈敏杰也会感慨,但为了实现音乐梦,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总是值得的。

    如今,爱唱歌的人越来越多,声乐培训机构应运而生。“很多年前,来学唱歌的,大多是一些企业老板,为了应酬提升一下唱歌的水平。后来,综艺节目火热,想学习唱歌技能的人多了起来。”所以,沈敏杰和合作伙伴们,办了音乐工作室。

    接下去怎么办?“既然工作室暂时开不了门,就先在直播中积累口碑吧,试试这样的模式走不走得通。通过直播平台学唱歌,可以自己练,也可以在屏幕上跟老师互动。”沈敏杰依然充满希望。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