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市黎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洁—— 社区“女主播”,超市“带货”忙
  • 杭州市黎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洁—— 社区“女主播”,超市“带货”忙

    时间:2020-03-10 20:14:07  来源:  作者:

    张洁在超市直播“带货”。

    张洁在超市直播“带货”。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先看看今天超市有哪些菜,再决定给老人家买点什么。”3月7日上午,在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对面的一家大超市里,社区党委书记张洁举着手机打开视频,向远在日本的陆女士直播代购,这是她第34天的“带货直播”。

    南瓜、牛肉、西红柿……经过20分钟的直播交流,张洁为陆女士选定了7个品种。陆女士的老母亲今年93岁,独居在黎园社区。老人行动不便,也不会用微信。疫情防控期间,张洁与陆女士通过微信直播为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

    在超市里,张洁“直播带货”的事,每个销售员都已熟知。“前些日子,她每天给社区里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直播带货’,现在又给孤寡、独居老人代购。”售货员陈丽花竖着大拇指点赞。从1月31日开始,张洁和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值守卡点、排摸人员外,还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

    “这是我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专门为张洁钩的一朵毛线花,送给她。”今年60多岁的毛大妈回忆,居家隔离14天里,张洁每天坚持为她“直播带货”。毛大妈是温州人,独自一人居住在黎园社区。2月3日,她从温州回到杭州,经过社区排查,需要居家医学观察,这些天生活怎么办?“不用慌,有我在。”张洁与毛大妈约定:每天帮她代购生活必需品。

    隔离第一天,毛大妈有些许烦躁。当张洁问她今天想吃什么时,毛大妈一直默不作声。为了稳定毛大妈的情绪,张洁到超市后,打开微信视频,“带”着她“逛”超市。张洁不厌其烦、耐心的直播与询问,让她心情逐渐好转,一口气选了十多样菜品。

    视频代购让张洁花费了很多时间。“最多的一天有25户居民需要代购。”张洁翻开了“带货清单”,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近100件物资。她回忆,那天她花了半天时间,声音也沙哑了。选好后她用超市的推车一车一车拉回社区,再由社区小分队免费送货上门。

    目前,黎园社区35户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解除隔离,但张洁爱心“直播带货”还在继续。“只要居民有需要,我还会继续做好这个‘主播’。”张洁笑着说。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