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如何识别正宗西湖龙井 护茶专项行动告诉你
  • 如何识别正宗西湖龙井 护茶专项行动告诉你

    时间:2020-03-21 12:48:2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春暖杭城,“西湖龙井”新茶也于近日开采了。从3月初开始到5月底,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西湖龙井”商标保护专项行动。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如何买到正宗的“西湖龙井”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认准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

    每一份产自保护区的西湖龙井茶都配有相应的产地证明标识,标识分为两种,一种底色是绿色的,是贴在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内茶农自产自销的毛茶上的,这类标识消费者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能查验真伪、追溯来源。另一种底色是黄色的,是获得西湖龙井商标授权许可的企业用的,上面标有年份、重量等信息。并且在信息栏里一定会有产区内加工单位的名称、地址和SC认证编号。消费者在购买前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消费后扫码验证真伪。

    此外,消费者还应认准正规的销售渠道。全国范围内有35家西湖龙井茶专卖店,各大商场超市的专柜,以及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授权企业的官方旗舰店,在这些渠道购买是最有保障的。专卖店和授权企业名单可以在“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网”和“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公众号上查询到。

    关键词:西湖龙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