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一瘦一胖,她们的“大姨妈”都停摆了
  • 一瘦一胖,她们的“大姨妈”都停摆了

    时间:2020-03-21 12:50:3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如果你觉得体重的变化只关乎美丑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是健康的重要风向标,尤其对于女性来说。

    最近,钱报记者去医院采访时碰到了两位年轻女患者,都因几个月不来“大姨妈”而发愁,医生经检查,认为问题都出在体重管理上,一个半年减重20斤,另一个2个月增重14斤,机体的能量平衡遭到破坏,致使内分泌紊乱。

    半年减重20斤的小凉(化名)姑娘原本并不胖,20岁芳龄,1米7的个头,体重56公斤,结果瘦得连续4个月没有来月经。2个月增重14斤的黄女士,30岁,身高仅1米56,体重到了70公斤。

    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生殖内分泌中心就诊后,医生认为小凉姑娘瘦身引起了体内多种促性腺激素分泌紊乱,导致月经失调,不得不用上了人工激素,而且还要把身上的脂肪增回去。

    而黄女士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妇科经过超声检查,发现患上了多囊卵巢综合征,原因则是太胖了。她最后则是接受了周期性孕激素治疗,同时减肥。

    关键词:妇产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