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77岁的陈亩毛 第二次退休又延后了
  • 77岁的陈亩毛 第二次退休又延后了

    时间:2020-03-21 13:03:16  来源:  作者:

    77岁的陈亩毛 第二次退休又延后了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一张布满皱纹的脸,戴着口罩,背着医药箱,骑着电动车,奔波于湖州德清县新安镇新桥村的乡间小路上。

    77岁的陈亩毛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卫生室医生,有着40多年党龄的他原本今年一月底就要第二次退休,但遇上了疫情,为了村里500多户家庭2000多人的安康,他选择坚守岗位。

    这几天,陈亩毛和往常一样,每天到村卫生室上班。在这之前,新桥村有4户从湖北返回的家庭成员被隔离观察,陈亩毛每天要上门测量体温。如今隔离已解除,上门测温省了,外面疫情也基本得到控制,他总算松了一口气。

    “疫情的事基本不用怎么操心了,每天就是给村民做做检查。”担子卸下来,但关于二次退休,陈亩毛却说还要再等等,“手上还有一个为期一年的调查项目,要有始有终。”

    陈亩毛说的这个项目,是由上海复旦大学牵头的“家庭药物调查”。项目从去年7月1日开始,到今年6月30日截止,调查项目选中了新桥村200多户家庭作为样本。

    “被选中的每户人家都有一个本子,要把日常用药情况都登记下来,每两个月上交一次。”头疼脑热配了药要登记,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的村民来拿药也要记录,“有些村民不会填,我要根据发票再一一填写上去。”

    项目没完成,陈亩毛放心不下。哪怕女儿催了无数次,“这个年纪好歇歇了”,他还是坚持天天到医务室上班。“等到6月底吧,那时候工作就全部结束了,应该可以歇歇咯。”

    结束了前段时间的忙碌,陈亩毛终于有时间下下厨房、看看报纸,打理打理院子里疯长的花花草草。院子里的红叶石楠,几天不关心,它们已经冒出了新芽,迎着春风肆意生长。修修剪剪对于他来说,就是放松和休息。

    这么多年了,他没出过远门,连旅行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村民们的一声“亩毛阿哥”,包含着对他最割舍不下的情谊。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