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景区严防控,游客放心玩
  • 景区严防控,游客放心玩

    时间:2020-03-22 17:09:3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建德3月22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沈恒阳)“今天总算是真正开张了!”回乡创业的85后小伙叶云琪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古村景区开了一家茶馆,3月21日,是今年春节以来第一次有客人坐进店里喝茶。

    连日暖阳,让新叶古村景区被烂漫的春花包围。花海、青山、小溪,山村风光渐次呈现。但比春风更暖的,是21日杭州发布的一则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该通告明确:公共和经营场所即日起可恢复开放;户外场所无人员聚集可不戴口罩。

    古村小巷、油菜花海、田间绿道重新迎来了游客,沉寂了两个月的新叶古村迅速恢复往日生气。3月21日,新叶古村涌入了500余名出门踏春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我自己就是建德新安江人,太远的地方还是不太敢去的,就来本地的景点游玩。今天看到了杭州的通告,就想出来走走。”油菜花田里,游客刘丽君摘下口罩和孩子来了一张合影,“戴了这么久的口罩,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

    记者发现,虽然新叶古村周边村口还设有防疫检查站点,但景区已不需要扫码测温了,游客把车停进停车场,就能直接逛景区;一些人流较少的地方,也有游客放心地摘下口罩,尽情地享受这明媚春光。

    尽管游客已逐渐放松下来,但景区疫情防控依然严密。新叶古村内备有应急隔离房间;购票窗口前,游客排队依然要相距1.5米,保障安全;宾馆、饭店、食堂等餐饮住宿行业实施“错位就餐”,还配备了公筷、公勺。

    当天,新叶古村景区还开启了新叶古建招商“云看房”直播模式,为后期客流量激增早作准备、做好宣传的同时,开辟激活古村业态的新渠道。

    古村内的山风岚民宿业主叶懿程正筹备重新开业:“早就有不少人打电话咨询、预约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必然会迎来一波消费高峰,我很看好。”

    重新活起来的,不止新叶古村。据了解,3月21日,建德迎来一轮春游客流小高峰,新叶古村、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等10家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较上周同期增长87.7%,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配套也在逐步复苏中。

    关键词:茶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