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两的哥“碰瓷”180余起 修车店老板成共犯
  • 两的哥“碰瓷”180余起 修车店老板成共犯

    时间:2020-03-24 12:25: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肖菁 通讯员 夏法)日前,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判决一起“汽车碰瓷”诈骗案。两人结伙碰瓷制造交通事故180余起,骗了保险30多万,碰瓷后车辆“定点”在同一家修车行修。此次被判的三人,包括修车行老板。

    司机孙某是个碰瓷“专业户”,来杭州开出租车有些年数了,从同行那里听说可以碰瓷赚钱,于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干起了这门营生,以车损、误工费、身体损伤、车内手机损坏等为名,从对方车辆驾驶员或保险公司处骗取赔偿款,屡试不爽。夏某开出租车有七八年了,和孙某在一家汽修店认识。听了孙某的经验,夏某常常“单干”,有时也邀请孙某一起。

    2017年下半年,两人高频率地发生事故,一般都到陈某的店里修车。“做我们这行的都知道,他们是碰瓷骗保的,经常同一个部位刮擦多次后才来修。”陈某供述,无论修了没修、修多修少,陈某都按定损金额代开发票,赚取5.5个点的差价。

    经查,被告人孙某、夏某驾驶机动车“碰瓷”,共制造交通事故180余起,骗取赔偿款近30万;被告人陈某在明知两人“碰瓷”的情况下,为受损的机动车提供修理服务,提供维修发票供两人索赔,提供自有轿车给孙某驾驶“碰瓷”等。

    上述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当以共同犯罪论处。下城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5000元;被告人夏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3000元;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5000元。

    关键词:碰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