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驾照分不够扣?答题就能减免,亲测有效
  • 驾照分不够扣?答题就能减免,亲测有效

    时间:2020-03-25 12:47:58  来源:  作者:

    驾照分不够扣?答题就能减免,亲测有效

    驾照分数不够扣,开车出门抖三抖。更有糊涂者,看到违法记录的瞬间直接傻眼:扣分已超12分,难道要回炉学习?

    莫慌!本报记者告诉你一个减分秘诀——上“警察叔叔”APP减分学习,最高可以抵扣12分。亲测有效!每次考试10道题,在半个小时内答完且得分90分以上可获2分。总共可减免12分,抵得上一本驾照了。到底有哪些题型,都帮你一一列出来了。

    不过,交警叔叔也说了,减分教育,为的是让你在教育中改掉开车陋习。毕竟,文明行车才是最重要的。

    找到“警察叔叔”APP

    就能轻松学习

    “警察叔叔”APP是正儿八经的官方APP,是杭州市公安局推出的一款智慧警务服务APP。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推出线上减分学习,主要是方便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间不出门也能学习的一种方式,自2月初推出后反响很好。

    题目在原来交通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了防电信诈骗和防疫知识题。每做10题,得分90分以上可获2分,一个驾驶证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得12分。

    学习题目难不难,本报记者帮你们做了测试。10道题目基本构成是这样的:前5题为交通知识题,即考驾照时的理论考试题;后5题涉及防电信诈骗和防疫知识,与时俱进又实用。

    第一次做稍有难度,好在时间充裕又是开卷考,遇到不确定的题目,度娘一下完全没问题。

    想抵扣分数的赶紧去学习,说不定哪天就结束了。

    12分仅限杭州驾照

    高速违法不适用

    赚足了分数,我们来看看这些分数怎么用。

    首先,必须是杭州驾照。学习答题减分只针对杭州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必须为正常。

    其次,对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减分,其他车辆及现场违法不适用学习减分。

    再次,适用减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分值为1分、2分、3分,且罚款金额200元以下。另外,对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不适用学习减分。

    还有些注意事项:

    ●减分学习和处理目前仅适用于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绑定后使用。请驾驶人先到“交管12123”APP对驾驶证及车辆进行注册,并在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上进行绑定。

    ●手机号必须是车管所驾驶证(车辆)登记系统登记的真实有效手机号码。手机号未登记或未更新的请到交警指定窗口办理登记、变更手续。

    ●减分券可以多张合并使用,用于抵消相同分值的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减分券分值不得小于实际违法行为的扣分值)。减分券在驾驶证记分周期内使用完毕,逾期将失效。

    关键词:驾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