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家中有四老二娃二胎妈妈怎么申请健康码
  • 家中有四老二娃二胎妈妈怎么申请健康码

    时间:2020-03-27 12:06:54  来源:  作者:

    家中有四老二娃二胎妈妈怎么申请健康码

    因为开学后,杭州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每日将验证学生的健康码,通过“刷市民卡+测温”方式完成对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测工作。你为孩子代办申领健康码后,他们只需刷一下市民卡,即可显示健康码颜色状态,非常方便。

    不过,对于健康码代办申领,家长们有着许多问号。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后台收到了不少的家长提问,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以下问答可以供各位家长参考。

    问:外地学生办理市民卡必须跑到杭州吗,是否有线上办理功能?

    答:符合杭州学生市民卡办理条件的(杭州户籍或已参加杭州医保),可以通过杭州市民卡APP办理,邮寄到家。

    问:有市民卡但上面没有照片,需要去重新办理吗?

    答:如果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可持儿童市民卡入园;如是中小学生,建议通过杭州市民卡APP,上传照片进行儿童卡补换学生市民卡。

    问:一个手机号最多只能申请3个健康码,父母都是老年手机,小孩有2个,那还有一个要怎么申请?

    答:可以用夫妻双方的手机号。

    问:在支付宝上给小朋友申请了非户籍、非社保的绿码,还要去服务网点办理市民卡吗?

    答:如在杭州有中小学学籍的,可至市民卡网点办理学生市民卡;非杭户籍未参保的学龄前小朋友,可办理杭州通学生卡。

    问:孩子有手机,在安徽老家申领了杭州市健康码,我们都有绿色健康码,孩子刷市民卡就可以了吧?

    答:可以刷市民卡。

    问:我的孩子只有4岁,外地户口且在杭州参保,请问线上如何办理?目前孩子还未办理身份证。

    答:参加杭州医保的孩子,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办理,上传孩子户口簿就可办理,可选择邮寄或至市民卡服务网点领取。

    问:有绿码,请问身份证能否跟市民卡一样自动赋码?这样就不用再办市民卡了。

    答:目前暂时不能。

    问:父母从老家过来帮忙接送孩子,但是他们不是杭州户籍,可以办理杭州市民卡吗?

    答:非杭户籍、非杭参保人员,已年满60周岁的老人,可以办理杭州通长者卡刷卡通过。如已参加杭州医保,可以办理杭州市民卡。

    关键词:健康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