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余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防控不松劲 复工逐春光
  • 余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防控不松劲 复工逐春光

    时间:2020-03-29 12:03:4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马路上车流不断,车间里机声隆隆,公园里市民赏春……3月27日,记者在杭州市余杭区了解到,截至当天,该区已连续45天无确诊病例;4.8万余家企业全面复工,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加快建设。

    余杭是全省经济大区和人口最多区,实际管理人口达320余万,加上交通四通八达,在疫情最初阶段,确诊人数一度在杭州居首。在严峻的疫情前,余杭发挥数字经济高地优势,依靠精密智控打好防控阻击战。余杭先行先试健康码,实现了信息共享与高效通行。在省“五色图”框架下,余杭依靠城市大脑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编制了精确到364个村社和1468个网格的区级“五色图”,实现“大数据+网格化”的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提升管控的精细化。

    27日,记者在余杭区的小区、商场、企业等场所看到,虽然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但是防控丝毫没有松懈。在宜家家居,保安要求每个进场者出示健康码,入口处还有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余杭区通过“云”上连线6500多家企业,向1446家企业派驻亲清服务员,快速摸排企业痛点,精准发力出实招。企业缺什么,政府就服务什么。3月24日晚,由余杭区组织的一趟复工专列从湖北恩施抵达杭州东站,阿里巴巴、春风动力、老板电器等370家企业的1291名员工顺利返杭,解决企业用工难。企业缺流动资金,余杭区首创政策集中兑现办公室,加快兑现速度,累计兑付各类政策资金13.7亿元,惠及企业3.7万家。在政府指导下,企业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快速复工,共建防疫物资供应云平台、加速智能工厂改造。

    据了解,3月28日,余杭区将落实这一个多月“云上双招双引”成果,“云签约”和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复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