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市红会医院医生李志会与前方团队并肩作战50天
  • 杭州市红会医院医生李志会与前方团队并肩作战50天

    时间:2020-03-30 21:25:2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张玥洁)“老先生,您今天要转院了,我们送送您。”3月29日下午,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ICU副主任、杭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4病区主任李志会,亲自送病区最后一位患者转院。86岁的老先生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医护人员,流下了难舍的泪水。

    杭州市红会医院医生李志会与前方团队并肩作战50天

    工作中的李志会(左)与同事。

    3月29日是李志会和杭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到武汉的第50天。这一天,在完成病人转运、全面消杀后,病区腾空了。经历了50天高负荷工作后,病区130余位医护人员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望着空荡荡的病房,李志会感慨万千。

    没有太多休息时间,过去的50天,李志会每天都会准时到病区,召开晨会、布置病区工作等,还要讨论病区内的疑难、危重病例。晨会结束后,他要进入病房,进行常规查房、诊疗,有时还要进行核酸采样。一些疑难、危重病例,在科室讨论后,还需拿到医院层面,由全院专家进行研究。在专家们一次又一次探讨下,转危为安、逐渐康复的路径逐渐清晰。

    李志会清楚记得,自己和团队2月9日深夜抵达武汉,2月10日一大早,大家就投入工作,当天晚上就迎来了第一批确诊病人。怎么让这支来自不同医院的队伍快速运转起来?这是摆在李志会面前的第一个挑战。

    “党员先上!”杭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内成立了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先锋突击队”,李志会也是其中一员。不管是对病人进行诊疗还是采样,李志会都冲锋在前。“党员冲在一线,对医护人员是一种表率。”李志会说。整个团队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当天连夜完成了首批47位重症患者的接诊任务。

    除了负责病区规章制度的落实、医疗团队高效运转之外,李志会还要保障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在安全防护上,我们从来不敢怠慢。”李志会说。

    预计不久,李志会将和杭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60名队员返回浙江。现在李志会的心情很轻松,他说:“我们是逆行者,更是平常人。回浙江以后,我们这支队伍还可以继续作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