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风挡雨,承“蒙”关照,“荆”生感激
  • “浙”风挡雨,承“蒙”关照,“荆”生感激

    时间:2020-03-31 13:17:31  来源:  作者:

    杨花在纸巾上写下的感恩日记

    杨花在纸巾上写下的感恩日记

    杨花在纸巾上写下的感恩日记

    杨花在纸巾上写下的感恩日记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前天,杨花走出了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集中观察点,他们住过的房间整洁干净,唯独桌上显眼的位置有几张纸巾——写着感激情、藏着暖心事。

    杨花是湖北荆门人,毕业后来到了杭州,与临安人张建华相知相识。他们春节回荆门过年。半个月前荆门“解封”,他们第一时间和於潜镇联系,工作人员说的一句“我们在集中观察点等你们回家”让他们心安。15日凌晨,他们自驾回到於潜集中观察点。杨花写在纸巾上的小故事,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第一天,早上8点工作人员送来了第一份早餐,青菜炒年糕,一日三餐两次测温,处理垃圾,带来衣物。杨花在纸巾上写下:“安静规律的一天,杭州最美的城市。”

    之所以把一点一滴写在纸巾上,杨花说是因为“有感而发,有些东西不知道跟谁说,所以就写了下来”。她说自己离开的时候,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把这几张纸巾留下,最终还是决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感谢这些素未谋面,却一直把自己照顾得很周到的人。

    在隔离的14天里,杨花在房间里并不无聊。她是健身教练,闲下来的时候,会练瑜伽,跳舞,跟着抖音学舞蹈,然后找一个天气不错的下午,录视频。这个“来自荆门的杭州媳妇”,对杭州有深厚的感情,感激、热爱。一字字,一句句,娟秀的字迹下,是杨花满满的感激之情,她写到,“浙”风挡雨,承“蒙”关照,“荆”生感激,“谢谢於潜最可爱的人!”

    而这些写满字的纸巾,则好好地被保存在於潜镇集中观察点。这些特别的纸巾也成了这些奋战在基层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的最有爱的礼物。

    今天,杨花就要和丈夫一起回到余杭,正式开始上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