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终于松了口气
  •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终于松了口气

    时间:2020-03-31 13:20:5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我们能够回来,说明武汉距离全面胜利不远了。”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昨天语气轻松。

    2月4日,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浙江省人民医院出征武汉,这支救援队配备了6辆特种车辆,包括救护车、检验车、水电油保障车、应急物资保障车等,满载5万余件防护用品和常规药品以及部分生活用品,还配备X线、B超、检验和手术等诊疗设备。救援队移动医院全部展开后,其服务能力等同于一所二级医院。

    这支医疗队就像一群开拓者。队长何强曾在两家方舱医院任院长,每次都是医院建设初期带队前往,建章立制、培训人员。

    “最忙的时候,我们一位医生要收治150多位病人;我们的护士,一晚上值班6个小时,从接诊台把病人护送到床位,来来回回,一晚上能走2万多步。”何强感叹,很多次,医院收治病人一直到凌晨四五点,医护人员也就一直坚守,“我们待的最后一家方舱医院,医院距离酒店50多公里,每天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

    在方舱医院,除了有病人,还有很多保洁、安保人员,不仅要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这些人员同样要零感染。

    直到3月27日,他们送走最后一批治愈出院的患者。“终于松了一口气。”何强说,“现在能回去了,非常开心,这么久没陪孩子了,回去后想好好陪陪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