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中年女子突然高歌停不下来,千万别小瞧这种头疼
  • 中年女子突然高歌停不下来,千万别小瞧这种头疼

    时间:2020-04-02 12:35: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日讯 近日,浙江医院神经内科收住了一位特别的患者,她高亢的歌声打破了此起彼伏的心电监护警报声。

    这名患者是一名中年女性,住院4天前开始感觉后枕、后颈部胀痛不舒服,以为和往常一样,是感冒引起的不适,于是按照以往的习惯,去药店买了“清火胶囊、新复方芦荟胶囊”等药物对自身进行“清热解毒”,但是经过4天的“清热解毒”这种不舒服感一直都在。

    住院前1天,本来比较内敛的她像换了一个人,开始“引吭高歌”,自己根本控制不住这种异常行为,整个人也异常的烦躁,为了寻求原因,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接诊的浙江医院神经内科楼跃医师介绍,由于过于烦躁和停不下来的“高歌”,患者无法配合体格检查,在经过主管医师认真的查体:该女士神志清,颅脑和四肢活动、感觉、腱反射基本正常,脖子软。为了尽快找到原因,只好给她用了安定针镇静后完善腰椎穿刺,发现脑脊液压力只有40mmHg。脑脊液常规:血色,潘氏试验阳性,红细胞计数60000/ul,白细胞计数30/ul。脑脊液生化:脑脊液蛋白1.82g/L。增强颅脑MRI可见硬脑膜强化。

    结合腰穿、颅脑MRI结果考虑“低颅压综合征”。予大量补液后她头痛好转、高亢的歌声也归于平静。

    关键词:感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