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天开通的公交快线201路串起沿途10余个住宅小区
  • 今天开通的公交快线201路串起沿途10余个住宅小区

    时间:2020-04-03 12:35:1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快线201路今天开通,主要是为了方便滨江区西兴街道、长河街道居民出行。

    201路由滨江物联网公交站始发,终点站为六公园,沿途经过湘云雅苑、滨和花园、迎春小区、新州花苑、明月江南、钱塘春晓、温馨人家、江南豪园、江南望庄、风雅钱塘、倾城之恋、春江郦城等10余个住宅小区。

    最酷的是,201路专线在停靠“江边”站后,直接跨越10个站,通过复兴大桥、中河高架路等快速路行驶,直达主城区湖滨一带。

    这还将是一条满满生活味道的线路:它一端起点设在西子湖畔的六公园,沿线可以去嘉里中心、湖滨步行街、银泰in77来一场购物休闲之旅,跨江而过也有龙湖滨江天街可以带你逛吃逛吃。

    总之一句话:买菜带娃逛商场,公交201路都能满足你。

    除了方便,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坐201路究竟快不快?杭州公交贴心地替大家去提前“探路”了。前天下午,工作人员尝试了地铁、公交等方式进行对比。

    201路公交车沿途经过的小区距离地铁站都有一定距离,需要步行、骑车或者搭乘公交车。

    假如住在滨江区的新洲花苑,工作人员选择在小区门口骑自行车到滨和路地铁站再转乘地铁,到定安路上再出站共计用时28分钟;要是坐公交车从新州花苑到滨和路地铁站再出站共计32分钟;坐201路公交车从新州花苑到饮马井巷公交站用时22分钟。

    假如住在风雅钱塘,骑车到江陵路地铁站再到定安路出站共计22分钟;从风雅钱塘坐公交车到江陵路地铁站再到定安路出站共计30分钟;乘坐201路从风雅钱塘到饮马井巷公交站用时18分钟。

    这么看来,201路通行速率可能比换乘地铁还快。

    当然,工作人员也说了,具体时间可能会因为走路速度、路况、骑车速度、进出地铁站时间、等车时间等不同受到影响。

    2018年,杭州滨江区出现了第一条快线113路,通过高架路行驶、跨越多个站点的特性,让113路在短短半个月内成了“爆款”。201路到底会不会成为新的“爆款”,今天就能知道了哦。

    关键词:杭州公交集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