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为什么要搬 以后怎么开车去上海
  • 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为什么要搬 以后怎么开车去上海

    时间:2020-04-30 10:12:47  来源:  作者:

    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为什么要搬 以后怎么开车去上海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萧山收费站即将搬迁,德胜收费站也要取消了。目前大家依然可以从彭埠、德胜、原萧山上沪杭甬,行走的路线没有变化。5月10日之后,新杭州收费站到新萧山收费站之间的高速将进行改造抬升,这么一来,现在的三个口子就不能上下车了。

    这一段为什么要进行改造抬升?往上海方向还有更方便的走法吗?钱报记者就此请交通专业人士一一回复。

    ●沪杭甬杭州收费站陪伴了我们这么多年,大家都习惯从这里去上海去宁波了,为什么要搬迁?

    答:主要是为了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的改造抬升工程。

    杭州市公路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办副主任张科峰说,沪杭甬是浙江省第一条高速公路,连接了上海、杭州、宁波三个长三角最重要的城市,为浙江做出过巨大的贡献。随着城市扩展,沪杭甬高速公路深入市区,阻隔了沪杭甬高速公路两侧,特别是杭州城东区块和萧山东部区块。目前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是路堤式的高速,像一堵墙一样隔在中间,高速两侧有明显的城内城外感受,地面道路穿越沪杭甬时都要上穿下挖,非常麻烦。为了打通城乡接合部,盘活沪杭甬高速公路两侧的土地,也为了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江南岸钱江世纪城的建设,同时也是保障亚运会,所以杭州下了决心,想把沪杭甬高速公路抬起来。

    ●我家住余杭,工作在市中心,原来从余杭上来,彭埠下走艮山东路,以后是不是不能从彭埠上下了?

    答:一旦抬升改建开始,彭埠口就不能上下了,不仅是彭埠,德胜、萧山口都不行。要走地面道路上新杭州收费站、新萧山收费站。类似情况,今后可以改走东湖高架路转德胜快速路再转上塘中河高架到市中心。

    ●我家住杭州市区,平时去上海或者宁波,都是从彭埠口上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杭州收费站搬到乔司那里后,我上高速觉得很不方便,有其他方案去上海吗?

    答:如果家住杭州市中心或者城东片区,推荐线路是从新杭州收费站上沪杭甬高速到上海市中心。另外,走杭浦高速、申嘉湖杭高速也都可以到达上海,就看从杭州哪个区域出发。比如,从杭州城西紫金港出发,那就可以先上留石、秋石高架,再走杭浦高速,转练杭高速或走一段沪杭高速前往。

    ●今后,新杭州收费站到新萧山收费站之间这段改建成城市快速路后,彭埠这里会有车辆上下的口子吗,我还能从这里上沪杭甬高速吗?

    答:改造后,彭埠这里有互通,就像城市高架桥一样。德胜互通也在,凤起路还有一个口子,位置还是留着的,就是改建一下。通过互通,开到新收费站就能上高速。

    这个改造抬升项目是上下两层,局部是三层。具体地说,从北面乔司到凤起路这一段是上下两层,上面是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到了凤起路往南这一段与机场快线并轨,从凤起路这里开始,机场快线就并入下层,上层是高架快速路,一直往南,通过钱塘江新建大桥南岸后,到萧山的高新路为止,都为三层。从高新路这个位置上,机场快线出去了,主线继续往南,接红垦枢纽。改造抬升后,杭州市政府将收费经营权买断,所以以后这段路建成后,老百姓通行是免费的。钱江二桥依然发挥作用,成为地面车辆过江通道。

    沪杭甬高速公路改造抬升后,将发挥三层功能,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慢行系统是指行人和电动车也可以过江了,市民还可以在桥上欣赏风景,各种交通流汇集到一起,可谓是一条综合交通走廊,最大地发挥交通作用。

    关键词:收费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