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奔驰车被人划花 一查监控是亲儿子干的
  • 奔驰车被人划花 一查监控是亲儿子干的

    时间:2020-05-12 23:06: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丽珍 通讯员 陈晓

    奔驰车被人划花 一查监控是亲儿子干的

    张先生有一辆奔驰SUV,前几天停在车库里,突然被人绕着车子划了整整一大圈,连牌照也被掰歪了,显然是人有意为之。

    什么仇什么怨?张先生立马报警。出警的是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油车港派出所民警朱潞,谁知道一番调查,揪出了“嫌疑人”,就是张先生自己的儿子。

    看似神反转的小意外,背后其实是父与子相处的大学问。

    这件事让同样做爸爸的朱潞深有感触,或许没有一个专家能给出标准答案,但他的一番建议,值得每个爸爸听听。

    报警找划车的“黑手”

    最后揪出亲儿子

    张先生的这辆奔驰SUV,就停在小区的车库。5月3日傍晚,当他到车库准备开车时,傻眼了。车子从前到后,整整一圈,都被人划出了痕迹,有的地方划得还挺深的,几乎没有一面油漆是好的。

    更让他气愤的是,除了车子被划,连前面的车牌也被人为掰歪了。

    谁干的?张先生第一反应和别人一样,自己是不是停车影响了别人,或者得罪了什么人?但想来想去,都觉得没理由。

    这车子虽然没有停在车位里,但紧靠着墙壁,“绝对不会影响别人”。

    而且他几乎每天都这么停,从来没有接到邻居或者物业反映,投诉过他停车的问题。

    一定要找到“凶手”,严惩!张先生马上报警,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油车港派出所介入调查,看了车子的惨状,民警感觉有人恶作剧的可能性比较大。

    会不会是谁家的小孩子干的?

    民警调出监控,还真的看到当天早上,有个背着书包的男孩子在划张先生的车。

    张先生一看监控里孩子的身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是我儿子啊!这臭小子……”张先生儿子今年15岁了,在读初中,当天就穿着监控里的绿色外套。

    为什么要划爸爸的车?虽然乍一看到监控情绪激动,但稍想了一下,张先生倒也没那么意外了:“我也猜会不会是他。”

    做生意很成功

    和儿子相处没辙

    张先生这辆奔驰车,补漆费毛估估要两三万元,气得直说要“回家收拾他”。

    眼看张先生要起身回去打儿子,办案民警朱潞一把拉住了他:“是不是跟孩子闹矛盾了?”

    一说起儿子,张先生只有叹气的份。说起来,张先生也算事业有成,外地人,在嘉兴打拼多年,买了房子车子,如今夫妻两人开店做生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唯一的儿子,却让两人颇为头疼,尤其是对张先生来说,儿子简直就是他的“逆鳞”。父子俩常常没说几句,就以吵架告终。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前几天嘉兴来冷空气了,张先生半夜三更醒来,怕儿子冻着,到儿子房间看看,结果一进去,就看见儿子在被窝里玩手机。

    晚上12点多了还在看手机,一天到晚都捧着手机,张先生的初衷是担心儿子视力下降,休息不好影响第二天的精神,但话从嘴巴里出来,却成了提高嗓门的指责,每一句都梆梆响,甚至冲上去就把手机夺了过来。

    儿子解释,这手机是问同学借的,要还的。气头上的张先生看儿子还对他咆哮,哪里顾得了那么多,直接把手机摔了。

    父子俩起了大冲突。15岁的儿子,也是半大小伙了,瞪着眼睛站在他跟前,张先生回想起来都有些心凉:“他还一副要打我的架势。”

    张先生顺手就打了儿子,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打了。奔驰车被划这一天早上,父子俩就是因为手机的事情吵架,儿子干脆“离家出走”,但张先生并不当一回事,小区里同学很多,说不定儿子又去哪家玩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谁想到,这一次儿子来了一波反击,最后还闹到了派出所。生意做得再成功,碰到教育儿子的问题,张先生只能摇头:真没办法。

    两个爸爸在派出所交心

    孩子到底该怎么管?

    张先生碰到的问题,大概不少爸爸也遇到过,明明是爱孩子的,但怎么交流没几句,就以吵架剧终?

    办案民警朱潞,也是一个5岁男孩的爸爸。孩子的脾气性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问题出在哪里,他也很想知道。

    在派出所门口,两个爸爸聊了一阵。

    张先生家的情况还挺典型的,生意成功,自然花了大把时间和精力去经营,这样一来,管教儿子的时间就少了。

    “干这么多还不都是为了他吗?”“也没指望他读书多好将来能有多少出息……”“说也不听打也不行,那叫我怎么办?”

    这些话,听着是不是很熟悉?可能也是不少家长挂在嘴边的话,但孩子喜欢听吗?不见得。常常张先生才数落没几句,儿子脾气也上来了,父子俩又吹胡子瞪眼,不欢而散。

    “关键还是沟通的方式方法,有没有尝试坐下来,好好跟他说说?”朱潞一句话,倒让张先生有些惭愧,这么多年了,父子俩吵是吵了很多次,但真正一家人坐下来聊聊,好像真的从来没有过,“你谈的时候,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讲两句就开始发泄自己的情绪,或者是那种说教式的,小孩子也不愿意听的,而且你觉得他脾气大,还不都是你这里学去的吗?”

    朱潞也给了张先生一些建议,15岁的儿子,其实是个小大人了,也确实要把他当成大人,“以后有话好好说,至少要平等对话。”

    张先生答应,这一次回去会好好跟儿子谈谈,试着沟通和改变。

    关键词:奔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