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单元楼门口的垃圾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鲜花
  • 单元楼门口的垃圾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鲜花

    时间:2020-05-20 12:27:03  来源:  作者:

    单元楼门口的垃圾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鲜花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5天,杭州萧山区新街街道郡望府小区垃圾乱放,累得清洁工都要辞职。

    隔了一周,钱报记者再次来到了郡望府小区,看看有没有变化。

    上午10点,到达小区,相比第一次看到的情况,整体环境变得整洁了许多。尤其令人惊喜的是,在每个单元楼门口堆满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鲜花,垃圾点位也被冲洗得干干净净。

    居民王大姐说,这两天,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力度很大,业主群里面也一直讨论。“我在家带孩子,顺便在窗户边望望,看到垃圾点位上有桶了,就立即下楼扔垃圾。”慢慢地,定时投放就比较习惯了。

    吴小姐带着四岁的孩子在小区游乐场玩耍,她的手里面紧紧地捏住一小张折了又折的纸条。

    “等到孩子玩够了,就一起去误时投放点丢掉。”

    大多数居民都表示正在慢慢熟悉定时定点投放。居民给钱报记者看了业主群聊,已有业主呼吁:“误时投放的邻居们,辛苦一下把垃圾投放到7号点位去,毕竟小区是我们自己的,美好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创造。”

    那么,曾经累得喊着要辞职的清洁工们呢?清洁工熊师傅说,这几天工作量轻松了很多,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布置在垃圾桶点位的清洁工和白天巡逻的清洁工,现在从一拨人变成两拨人,这样我的工作时间就缩短了。”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