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傅园慧奶奶与孙女比视力,竟然完胜
  • 傅园慧奶奶与孙女比视力,竟然完胜

    时间:2020-05-21 12:23:35  来源:  作者:

    傅园慧奶奶与孙女比视力,竟然完胜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现在我又可以清楚地看孙女的比赛了!”刚从手术室出来的老奶奶兴奋地向身边人说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就在十几分钟前,这位面带微笑、神采奕奕的老人,刚完成了一场白内障老花眼手术。

    5月16日,一场引人瞩目的老花眼手术直播在钱江晚报“云诊室”直播厅上演,接受手术的患者正是中国国家队的游泳运动员“洪荒少女”傅园慧73岁的奶奶。

    伴随着年岁的增长,傅奶奶的视力问题越来越严重,令她反应度和灵敏度大不如从前,甚至影响日常生活。今年“五一”休假期间,在傅园慧的带动之下,全家人陪奶奶一起来到了杭州明视康眼科医院。经过专业医学检查,发现傅奶奶不仅患有老花,同时还患有远视、老年性白内障等多重眼疾,两副眼镜都无法满足她的日常需求。

    全家最好的视力水平

    普通人也“触手可及”

    “其实,傅奶奶这种情况比较普遍。” 杭州明视康眼科医院院长郑历接受采访时说道,“据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我国60~89岁的老年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白内障患者群。”

    “但遗憾的是,许多人可能不太关注眼科技术的发展。”郑院长补充道,“事实上,白内障手术技术早已革新,比如傅奶奶所进行的蔡司三焦点植入术,切口仅1.8~2mm,手术仅仅10~15分钟,同时解决了老花眼、远视眼及白内障等视觉问题,术后远中近都能拥有舒适、清晰的视觉质量。术后复查时,傅园慧奶奶视力远中近分别为1.2、1.0、1.0,成了全家视力最好的人。

    自主研发计算公式

    攻坚特殊需求

    同样需求旺盛的,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年轻时曾经做过近视激光手术的患者。但是做了激光就不能植入三焦点了吗?郑历院长给您答案。

    “这些曾经做过激光手术的患者,角膜形态会区别于普通人的生理形态,也会导致他们在进行三焦点手术时,在度数计算和尺寸型号挑选方面会增加难度。”

    针对这一问题,明视康自主研发了一个“ZZ公式”,通过该公式可精准计算出此类患者所需选择的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度数和型号,患者术后满意度高,进一步提高视力和视觉质量。明视康作为杭州本地的眼科名牌,在追逐科研方面不懈努力,并以诊疗实力加以反复实践,让科技焕发应有的光彩。

    眼科专家认可并植入

    轻松收获远中近1.5

    83岁高龄的童蟾素教授已经在眼科临床工作60多年,身体康健的她目前是杭州明视康眼科医院名誉院长。

    见证眼科医疗发展半个多世纪,童教授深谙医疗技术迭代革新所带来的强大力量。然而由于年事已高,童教授也患上了白内障。而她,也放心地选择在自己的医院接受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

    谈及选择该术式的原因时,童教授表示:”考虑到传统的人工晶体只能解决一个或部分问题,手术后无论是老花镜还是近视眼镜,总要佩戴一个。但如今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一揽子解决,无论是到商场买东西,还是家里看报纸、回微信都非常方便。我现在远、中、近都达到了1.5,最近还在家打蚊子呢!”

    关键词:傅园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