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道路空间有限 便民服务有招 杭州探索推出限时“绿色泊位”
  • 道路空间有限 便民服务有招 杭州探索推出限时“绿色泊位”

    时间:2020-06-02 12:46: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磊 王晨辉 姚颖康

    道路空间有限 便民服务有招 杭州探索推出限时“绿色泊位”

    在杭州路上开车有多温馨?对出租车司机刘利飞来说,除了“礼让斑马线”带来的感动,现在又多了“绿色泊位”带来的贴心。6月1日中午12时,刘利飞驶经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时意外发现,路边多了4个连在一起、被统一涂成绿色的“停车位”,上面写着一行白字:限时20分钟。这对像他这样不时需要临停办事的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原来,这是杭州交警部门刚刚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为缓解买菜、如厕、买早点、买药等短时停车难题,近日,杭州市陆续在主城区部分菜场、公厕、便利超市、药店附近探索试点“绿色泊位”,在规定时间内临时停车将不会被抄牌。“这个措施很好!以前路边停车去吃个饭都要提心吊胆,就怕吃罚单,现在有了‘绿色泊位’,可以安心吃顿饭了。”刘利飞说,希望这样的泊位能多一些。

    道路空间有限 便民服务有招 杭州探索推出限时“绿色泊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叶青兜路4个“绿色泊位”附近有公共厕所、早餐店等。“这条路就在我们辖区内,不少人会在这里停车买早饭、上厕所。”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区书记喻煜介绍,现在交警部门考虑到群众的需要和难处,专门划出“绿色泊位”,不仅方便了老百姓,也有利于减少违停和路面拥堵的现象,让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减负省心。

    道路空间有限 便民服务有招 杭州探索推出限时“绿色泊位”

    据了解,从去年10月开始,杭州交警部门就已经开始酝酿“绿色泊位”这项便民措施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场所的道路空间资源原本就比较吃紧,如何在寸土寸金的城区中划出这样的便民空间,并且不影响到安全管理、道路畅通、人员视线等交通要素,需要从路面宽度、人车流量、公共业态等不同指标进行综合测算。目前,更多杭州主城区的“绿色泊位”选址已基本明确,近期会陆续面世,相关统筹智控的配套措施也在跟进实施中。

    关键词: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