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明珠小百货” 被唯一报名者拍走
  • 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明珠小百货” 被唯一报名者拍走

    时间:2020-06-10 19:31:08  来源:  作者:

    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明珠小百货” 被唯一报名者拍走

    不曾想,一个小小的商业体其中一层的拍卖会引来如此多的回忆和话题。

    因为它地段特殊,杭州、市中心、延安路、距离西湖不过数百米,因为它承载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到本世纪初人们最热衷的休闲和消费方式,那种闲散中的小确幸。

    杭州“明珠小百货”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上午9点40分,唯一的一个报名者出手,举牌1815万元,即二拍的起拍价。直至拍卖结束,也没有第二个人报名参拍。此次送拍法院是浙江台州的温岭法院。

    明珠小百货的所有权人是温岭人,第一代浙商,姓戚。戚老板上世纪90年代发家,属第一代浙商,到2013年开始官司缠身,是第一代浙商战线太长、在四五线城市投资房产深陷资金泥淖的缩影。

    老板向银行贷款以此做抵押,后来贷款还不上,“明珠小百货”就被拍卖。此次拍卖的是“明珠小百货”的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535.02平方米。地下二层早先已被处理。

    今年4月24日,明珠小百货以2266万元的价格首拍,临近拍卖结束只有一人报名,但是他一直没有举牌,首拍流拍。

    根据法律规定,二拍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前次起拍价20%,所以,现在二拍卷土重来,但是价格在首拍的基础上足足降了451万,以1815万元的价格开拍,保证金为360万。

    开拍后引来了数千人围观,近百人设置了提醒。前天有1人报名进场,但未举牌。昨天上午9点40分,这个人终于出手,并笑到最后。

    最后,让我们再来回忆一下“明珠小百货”带给我们的青春回忆杀吧,始料未及轰轰烈烈、催人泪下。

    “读大学时,我和寝室的同学每个周末都晃晃悠悠地坐着公交车来这里,买耳环编红绳,讨价还价”;

    “哎呀,我打耳洞就是在这里”;

    “我第一次约会和男朋友逛了这里就去西湖电影院看《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来杭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里做营业员,后来几进几出杭州终究没留下,现在已是二宝妈……原来那是20年前了”。

    ……

    那个摩肩接踵熙熙攘攘讨价还价的明珠小百货还能回来吗?

    关键词:明珠小百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