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签约20个重大项目 出台12条扶持政策 余杭构建直播经济生态圈
  • 签约20个重大项目 出台12条扶持政策 余杭构建直播经济生态圈

    时间:2020-06-21 22:17:2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 费彪)模特现场走秀,数字化技术将走秀现场呈现到直播平台……6月20日,在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内,小镇设计师品牌英克斯和伯喜联手举办了一场即秀即卖的直播“带货”,打通线上线下发布渠道,1小时实现销售额30余万元。

    余杭区是杭派服装的重要产地,拥有较为完整的家纺服装产业链。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为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6月20日,余杭区在艺尚小镇启动打造中国杭州数字时尚创新基地,并发布直播电商产业支持政策,构建直播经济生态圈。

    当天,艺尚小镇集中签约了20个直播经济全产业链重大项目,涵盖直播平台、产业项目、网红孵化机构及网红达人、供应链机构、影视文化公司等。“我们将为小镇直播经济提供供应链支撑,为主播们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汉帛(中国)有限公司与艺尚小镇达成直播供应链合作,该公司总裁高敏说。

    艺尚小镇是集聚纺织、服装特色产业的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记者了解到,为承载网络直播产业,余杭在艺尚小镇内预留储备了16宗地块,共计640亩、128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王耀平告诉记者,这些产业空间将用于引进具有影响力的直播平台、影视文化公司、网红孵化机构和具有号召力的“带货”达人。

    “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招引5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平台或联盟、10家影视文化公司,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1000名有号召力的‘带货’达人。”王耀平介绍,艺尚小镇将形成渠道链、服务链、供应链、创新链、政策链“五链合一”的成熟电商直播生态圈。

    助推构建直播电商产业生态,余杭面向直播经济孵化载体、MCN机构、平台、企业、人才等各类主体,制定出台了“直播电商12条”。例如,直播电商企业通过评审达到“鲲鹏”企业要求的,最高可获得1亿元研发投入等补助;签约顶级头部主播的MCN机构,可获得500万元奖励;具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通过联席认定可按最高B类人才享受相关政策等。

    “我们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打造直播经济第一区。”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