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为了杭州亚运会 建德老猎手再度提枪上阵
  • 为了杭州亚运会 建德老猎手再度提枪上阵

    时间:2020-07-06 21:23:27  来源:  作者:

    为了杭州亚运会 建德老猎手再度提枪上阵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老练的猎手,如何追捕猎物?钱报记者亲身经历了一回。

    为啥捕猎,还要从杭州亚运会开始说起。桐庐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地。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根据相关动物防疫要求,桐庐需在2020-2022年的5月和11月,每年采集3-5头野猪样本以供检疫。

    由于桐庐当地狩猎队尚在组建,6月30日,应桐庐县林水局邀请,建德市野生动物保护队前往桐庐瑶琳镇开展野猪样本采集。

    这是全省首次开展跨区县狩猎活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全程跟随,亲历了这次狩猎活动。

    老猎手说,野猪其实智商很高,比如有些农民为防止野猪来糟蹋庄稼,会放鞭炮、竖稻草人之类。这种把戏,野猪经历一两次后就能识破,下次来照吃不误。而且野猪的记忆力惊人,嗅觉甚至比狗更灵敏,所以要抓捕野猪可不容易。猎手很有经验,闻气味、看脚印,猎捕队很快就发现线索:公路边的泥地里,好几处土明显被翻动过,有的沿着路基被拱出了一条长长的沟,那是野猪寻找蚯蚓和鞭笋留下的。

    拨开散落的草叶,还能看到很新鲜的蹄印,连蹄尖的锐角都很清晰。“应该是后半夜雨后踩下的,从脚印看,这猪个头不是很大。”猎捕队判断,它可能就在附近,突然,猎狗的吠叫声传来,抓捕,开始了……

    关键词:杭州亚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