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先锋微家” 党员接单来报到 诸暨打通社区服务“毛细血管”
  • “先锋微家” 党员接单来报到 诸暨打通社区服务“毛细血管”

    时间:2020-08-05 14:14: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蒋立锋 孙曙群)“因为15名社区在职党员的踊跃报名,今年暑期的3点半课堂师资充裕,开设科目和学生报名数都是去年的两倍。”近日,诸暨市暨阳街道朱公湖社区主任宣眈宇告诉记者。而以往,社区必须向相关部门争取教师,名额相当紧张。

    变化源自一个叫“先锋微家”的微信小程序。今年初,诸暨市委组织部下发在职党员进城市社区服务“亮旗”行动实施细则,并创设“先锋微家”微信小程序。根据细则,全市73个市直机关、23个乡镇(街道)机关、6个国企共11366名党员,已全部完成注册报到,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担任小区“红管家”、加入社区“帮帮团”等。根据难易程度不同,每项任务分别对应1面至数面红旗,每位党员每年度至少需亮挂5面红旗。目前,“亮旗”行动已帮助社区解决问题5600余个。

    在望云社区神鹰花园小区,空调护栏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但需要专业登高车协助换修,事情因此搁置多年。前不久,此项居民诉求在“先锋微家”发布,在职党员立马组成“帮帮团”,有的联系登高车,有的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等,当天便完成护栏切割。“手机小程序随时随地可以查看,领任务非常方便。”家住望云社区的党员方继华告诉记者,“‘先锋微家’上的任务,一不留神就被‘抢’没了。看到小程序里别人的红旗一面面亮起来,谁也不愿落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