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昔日温州童装大牌红黄蓝黯然退场
  • 昔日温州童装大牌红黄蓝黯然退场

    时间:2020-08-05 16:18:1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瑶)经历了190轮竞拍,8月3日中午,涉及“红黄蓝”的24枚商标,最终以386万元成交。这几个月,接连多场破产拍卖,让昔日“中国十大童装品牌”红黄蓝重返公众视野。

    有人感慨,陪着一代温州人长大,曾经的童装巨头“红黄蓝”,却最终陷落资不抵债、尴尬退场的窘境。

    5月拍卖了13万件童装

    8月“红黄蓝”商标被拍走

    早在今年5月,约13万件红黄蓝童装登上阿里司法拍卖频道,当时吸引了4119人围观,8人报名,最终65.2万拍出。2个月后,红黄蓝又传出面临易主的消息,名下百余件商标将陆续拍卖。

    8月2日上午10点,商标开启第一次拍卖。记者了解到,其中一笔24枚商标的标的起拍价为50万元,另一笔86枚商标的标的起拍价为20万元。经过一百余轮激烈报价,临近3日中午12点,一位竞买者以386万元,将这24枚商标权“收入囊中”。另外86枚商标则归属于浙江立里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名下,昨早也以49万元被拍走。

    据《温州商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浙江红黄蓝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24枚商标起拍价远高于浙江立里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名下的86枚商标,主要是前者的24枚商标集中用在鞋服、包具等产品上,而且“红黄蓝”这个品牌在童装领域的知名度较高。至于后者的86枚商标,主要是企业为防止恶意抢注等原因而注册的“保护性”商标。

    昨天下午2点半,钱江晚报记者电话再次联系了本次竞拍的管理人徐先生。目前得到的消息,最终拍走商标的竞买者是一家来自北京的公司。

    资不抵债

    昔日巨头黯然离场

    “穿着‘红黄蓝’的新衣服,就好像是小朋友们当中最时髦的那一个”、“商业街上开着红黄蓝童装店,多少小女孩都想走进去买一件穿”……85后温州姑娘小易说,如果说温州的年轻人有什么共同的童年回忆,那么“红黄蓝”童装能算上其中之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红黄蓝的生产能力、产品研发等方面位居国内前列,拥有500余家专卖店(柜),产品还远销欧美、中东等地区。红黄蓝先后荣获童装业首批“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也曾受邀作为童装制造商代表参与全国童装行业标准制订,并成为北京奥运童装特许生产商。

    曾经在童装市场上响当当的红黄蓝,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2017年,浙江红黄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其名下坐落于永嘉县东瓯街道和一村的厂房及附属设施,于2017年在永嘉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3017万,并最终经历190次出价,以4310万被拍走。而另一处起拍价3791万元的标的物主要为厂房,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万多平方米。经过多轮竞拍,两处房产总成交价达9660万元。

    “厂房遭拍卖”引发大量关注,红黄蓝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叶显东回应媒体,厂房拍卖在走正常程序。至于原因,叶显东坦言,前几年投资过大,投资方向没把握好。“自己经营不好,自己要承担吧。让事情慢慢淡去吧,程序走完,有多少东西,该还谁就还。”

    据了解,彼时的红黄蓝已是危机四伏。公司与一家银行有500万元债务,除此之外,还和十余家银行有无法清偿的贷款。

    记者手记

    红黄蓝还能焕发青春吗

    50万元起拍,成交价386万元,红黄蓝的商标为何仍被看中?

    “红黄蓝在行业沉淀了数十年,有一定的品牌美誉度,商标背后所隐含的是它的价值。”有相关人士表示,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商标的价值多少,没有一个非常固定的判定。“即使是企业不存在了,但是品牌所形成的无形的价值并没有消亡。”

    还有人记得,去年2月,上了司法拍卖平台的农产品“九穗儿”。这个曾获得全国与浙江省葡萄评比28项金奖的“九穗儿”葡萄品牌,竞拍当天非常抢手。从1500元起拍,经历了1733轮竞拍,拍出了26580%的超高溢价率,天台九穗儿生态种植园名下的商标,最终以40.2万元成交。

    事实上,商标遭拍卖实际上也不是个例,商标拍卖实质上是拍卖商标权。

    有老顾客感叹,不知道这个品牌的童装还能不能重出江湖。“红黄蓝”还能焕发青春吗?面对这些疑问,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