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 温州党员干部奋战抗台一线
  •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 温州党员干部奋战抗台一线

    时间:2020-08-05 16:34:36  来源:  作者: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 温州党员干部奋战抗台一线

    8月4日上午,乐清市乐成街道人武部组织民兵转移被困群众。拍友 林浩东 摄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汪子芳 张银燕 王艳琼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瑞安站永嘉站 夏盈瑜 黄琴琴)“黑格比”笼罩下的温州,突发意外接连不断:人员受困、车子被淹、树木倒伏……

    狂风暴雨中,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声声“别担心”,一句句“让我来”,成为这座城市战胜“黑格比”的信心与力量。

    救援,分秒必争

    4日凌晨3时30分,携风裹雨,“黑格比”狂啸而来。

    乐清市清江镇104国道清江大桥上,一辆大货车被台风吹翻,驾驶员被困车内。狂风中,赶到现场的乐清大荆消防救援人员难以站稳,他们将绳索一头固定在车上,拉着绳索缓慢地走到车头位置,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用铁铤破拆前挡风玻璃,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救出。

    狂风暴雨肆虐,乐清、永嘉、瑞安等地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早上7时50分许,在瑞安市塘下镇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附近,一辆红色汽车被困桥洞下积水路段,一名年轻姑娘被困车中,积水已接近车顶位置,情况十分危急。恰好经过的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员工林全慧等人,迅速蹚水靠近被困车辆,破门将被困人员救出。“当时水都快到我脖子了,我拼命拍打车窗,快绝望了。”当事者事后回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

    在龙湾永兴街道永乐村,村两委、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蹚着积水,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大家走进80多岁的孤寡老人季大爷家时,发现季大爷坐在老伴的床头,不停地摸着老伴的额头,满脸焦虑。原来,台风导致全村停电,季大爷的老伴数日前刚出院,需要借助氧气机呼吸。“谁家有发电机?”在场人员纷纷联系亲戚朋友寻找发电机。看到信息后,街道党员季建国马上告知大家,他家有发电机。老伴的氧气供应上了,季大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重建,全力以赴

    受“黑格比”影响,温州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城市内涝、路面积水、电力中断等多有发生。为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温州出动军分区、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共计3775人次,不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狂风未停,积水未退,温州各地灾后重建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温州交警四大队四中队警长季忠贤和民警程祖勇徒手在水中寻找下水道口,将造成积水的树叶树枝挖出排水口。他们用双手挖通了瓯海大道高架17个排水口,辅道汤家桥匝道路段9个排水口,疏通长约290米积水路面。

    上午9时,瑞安桐浦镇桐溪村的110千伏高岭线1号杆受风雨影响,引起故障停电,陶山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现场。

    当抢修车距离故障点还有200多米时,由于积水太深抢修车无法通行,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杨呈瑞率领的5人抢修组二话不说,扛起抢修工具涉水向1号杆前进。

    队员郑宝存试探后发现,水早已没过腰。没等郑宝存开口,后面的陈小波就说:“游也要游过去。”

    于是,抢修组穿着衣服跳进黄泥水,游向1号杆。经过近1小时的紧急抢修,该处故障点恢复供电,满脸雨水、满身泥水的几人顾不上休息,收拾好工具,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风雨同行,守望相助。温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然奋战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