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快递大哥三次停车,帮助中暑老人
  • 快递大哥三次停车,帮助中暑老人

    时间:2020-08-28 08:12:2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大家都说在抖音上刷到我了,我咋没看到呢?”往三轮车上装货的金华浦江中通小哥钟海良,听到同事们说他火了,疑惑了半天。直到记者找上门来,他看了视频。

    8月17日那天,钟海良像往常一样去送件。路遇一收废品的车失重后翻,一位八旬老人站在40℃的高温下束手无策。老人突然中暑倒地,钟海良立即将老人扶到阴凉处,清理身上的呕吐物,穿好鞋子,并打电话报警,直到老人得到妥善安置,他才悄悄离开。

    “这件事情我没放在心上,但是有这么多人点赞和评论,真的很感动。”钟海良今年45岁,原本是在浦江做地摊生意的,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份刚刚做快递小哥。“我这个年龄,可以算是快递大哥了吧?”钟海良笑着说。

    八旬老人倒地

    小哥是这样做的

    那一天,钟海良像往常一样去送件。大概中午12点多,经过浦江县前方大道和宏业大道交叉口时,钟海良看到一位老人在路边坐着,于是赶紧停下来,问老人要不要帮忙。

    “老人有点倔强,摇摇手说不用不用。因为当时有很多包裹要送,我也没多想,赶紧去送件了。”他说。

    又过了大概一个来小时,钟海良去送第二批次的快递,发现老人还在路边。他再次停下车,跑到老人跟前问。“老人说的浦江话,我也听不太懂,大概意思就是他歇一歇,不用帮忙,我看他态度很坚决,也没啥大碍,就又去送件了。”

    下午快4点的时候,钟海良在送第三批次的快件时,竟然又看到了老人。

    “我当时就懵了,三十七八度的高温,都快4个小时了,老人家居然还在那儿。这怎么吃得消?”钟海良说,老人车上的纸板堆得很满,还有3大袋可乐瓶子,车子都快倒了。

    钟海良赶紧停下三轮车,和另一位路过的兄弟,一起帮老人整理。没想到整理到一半,老人突然倒地。

    “天气太热,他像是中暑了。”钟海良说,因为担心老人有什么其他问题,所以马上报了警,和那个兄弟一起照看了一会儿。

    钟海良看到老人吐身上了,帮他清理好;老人的鞋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掉在了一边,也帮他穿好了。警察到了以后,钟海良和警察把老人收的东西都卖了出去,“一块帮忙的兄弟什么时候走的,我都没注意到。因为有警察在,我打了个招呼就骑三轮车回网点了。”

    钟海良的好人好事在短视频平台收获了近百万的点赞,中通总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决定奖励钟海良2000元,并在全公司对其进行表扬。

    最近,金华邮政管理局和快递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也专程到浦江,对钟海良救助八旬老人的善举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白天送快递,晚上摆地摊

    “我们都想让社会变更好”

    45岁的钟海良是江西萍乡人,其实刚做快递小哥没多久。“听朋友说浙江金华浦江做小生意比较挣钱,2018年,他和爱人离开老家,到浦江二亩山夜市租了个摊位,摆地摊卖鞋。”

    今年3月份,疫情有所好转,钟海良和爱人赶紧就从老家返回了浦江,他们租赁的摊位一年三万六千元租金,一直不出摊就得一直亏钱。“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好好经营夜市,怎么会转做快递了呢?

    钟海良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影响,夜市经营遇到困难。“现在夜市人气不旺。我听他们说,打工的赚钱少了,出来逛夜市的人也相对少了。”

    偶然一个机会,钟海良听说一个摆地摊的朋友去做快递小哥了。以前不太关注快递行业的钟海良,应聘去了中通快递浦江网点做快递员。

    经过岗位培训和对业务的不断熟悉,现在他一天送200多件,有时候300多件,一个月可以挣五六千元,抛去吃饭和租房,每个月可以攒三千多元。

    “说真的,夜市摆摊比做快递轻松。”钟海良告诉记者,每天下午4点开始摆摊,晚上10点收摊,一共700双鞋,摆摊收摊最多三个小时,其他的时间都坐着等生意上门。“体力上,夜市也更轻松一点。尤其现在这个季节,晚上也稍微凉快。”

    五月份开始,夜市逐步恢复,钟海良白天送快递,晚上夜市摆摊。

    对快递行业来说,眼下却是一年当中最累的时候。“三轮车的座椅都是烫的,身上也长痱子了,每天起码要喝两大瓶水,还有小瓶的饮料好几瓶,不去补充水分,真的吃不消。”

    不过,钟海良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生活不容易,能多挣点就多挣点。”

    现在,每天忙完了送件的活,他还帮老婆一起收摊。最近,正在放暑假的大儿子,也来网点操作部勤工俭学,从下午一点忙到晚上九十点,一个月可以赚3500元。“他今年参加高考,被南昌交通学院录取了,现在过来帮我们减轻负担,很贴心的。”

    钟海良告诉记者,大儿子从同事们口中,听说爸爸做了好事,比自己还要高兴。“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想看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钟海良笑着说。

    心怀善意、努力过着自己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样子。

    关键词:抖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