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老人路上心脏骤停,一医生跪地急救 “眼镜哥”好样的!
  • 老人路上心脏骤停,一医生跪地急救 “眼镜哥”好样的!

    时间:2020-09-14 07:25:51  来源:  作者:

    郎良军医生跪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郎良军医生跪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浙江在线余姚9月13日电13日早上7时许,一位老人突然在余姚的念圣桥上晕倒,呼吸和心脏骤停。紧急时刻,一位戴着眼镜的黑衣男子挺身而出,双膝跪地持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救护车赶到后随车将老人送至余姚市人民医院抢救。

    “黑衣眼镜哥好样的。”“希望老人平安,为黑衣眼镜哥点赞。”这一幕被上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留言。更有网友认出,这位好心人正是余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创伤外科医生郎良军。

    郎良军告诉记者,他在上班途中遇到这事,根本没有考虑太多,抢救老人要紧。“我怕因体力不支影响按压效果,其间还指导旁边的热心市民短暂替换一下。”郎良军说,休息片刻后,他继续抢救老人直到救护车赶到。

    救护车上,郎良军和随车医生配合默契。在医院抢救室内,他又协助抢救室医生快速展开相应急救,老人渐渐恢复了心跳,他也终于长舒一口气。

    谈起上午的救人经历,郎良军很淡然:“我本就是一名急诊医生,遇到了,就该义不容辞!”他还不忘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可多学习健康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往往就能帮到家人和身边的人。

    关键词:心肺复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