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再发力 宁波发布“甬江引才工程”
  •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再发力 宁波发布“甬江引才工程”

    时间:2020-09-21 20:59:1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尤畅 王丹静 通讯员 甬祖轩)在9月18日开幕的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上,宁波发布“甬江引才工程”,向全球英才敞开更大怀抱。

    为引进高端人才,宁波市于2011年推出了“3315系列计划”,至今累计为宁波引进高端人才项目1111个。而“3315人才”创办的385家企业中,4家在A股成功上市,73家估值超亿元。如今,宁波市又将其整合升级为“甬江引才工程”。“一方面是为了在名称上更加凸显宁波元素,另一方面是为了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再发力,重点破解人才评价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宁波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

    据悉,升级后的“甬江引才工程”将聚焦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紧密结合“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行动、“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行动和“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全面建设青年友好城和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市,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更大力度吸引天下英才与宁波共成长。

    “甬江引才工程”分科技创新和城市经济两大领域,前者紧贴“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助推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打造一批标志性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后者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文教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产业,具体领域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同时,宁波还发布了“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项目,“榜金”总额超35亿元,当天即有12位单位代表前来“揭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