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时间:2020-09-23 12:58:09  来源:  作者: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9月22日,总投资近5.5亿元的“青年SPORT港”项目,在宁波市北仑区银泰城西侧地块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就能在这座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运动综合体中,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快乐。

    “青年SPORT港”项目,地处北仑城区黄金地块——不仅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中河路站和银泰城,交通便利、商圈繁华,周边还分布有里仁花园、黄山豪庭、世茂湾等中高档小区,市场潜力巨大。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作为北仑精心打造的城市网红地标,“青年SPORT港”项目集开放性、多元性、时尚感、活力感于一体。

    从功能上看,主体建筑共分4层。一层主要设置运动场地、运动配套功能用房、非机动车停车库、网络机房等;二层主要设置篮球洛克公园、极限运动区域、攀岩区域、电子竞技区等;三层主要设置综合训练馆、运动培训区、多功能运动馆等;四层主要设置运动培训区等;屋顶还将设置笼式足球、笼式篮球场地等。

    在设计上,建筑造型宛若一艘行进中的巨轮,大气时尚、活泼积极,既呼应“北仑”、“SPORT港”等海洋元素,又符合青年人对高品质建筑的美学追求,并从高效、节能、安全、舒适等方面,彰显了科技感、时代性、国际范,与城市多维度融合。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据了解,“青年SPORT港”项目,是“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核心商圈周边的交通压力,优化中心城区体育、文化设施功能布局,加快形成一批契合城市未来方向、符合青年生活习惯的新业态,为城市年轻化、现代化转型带来澎湃活力。

    “青年SPORT港”项目开工,也拉开了新一轮“青年北仑”工程建设的序幕。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仑将继续拿出最优质的资源,支持‘青年北仑’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

    宁波北仑再添一城市网红地标 “青年SPORT港”开工建设

    近年来,北仑创新提出“青年北仑”发展路径,持续升级“青年北仑”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青年北仑”工程建设,以最优的政策服务、最强的资源配置,吸引广大青年才俊加快聚集,城市活力指数快速攀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7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之一。

    眼下,北仑青年体育公园已建成投用,青年创业创新大厦工程正顺利推进,“青年理想之城”——凤凰城开发也迈入快车道,青年新兴业态涌动北仑,青年文体活动燃爆港城。去年,北仑净增常住青年1.97万人、青年人才1.68万人,青年人占常住人口比率由31.8%提升到33.5%。今年将力争净增青年2万人以上、青年人才1万人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