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黄龙洞金大姐搬家啦 1999年的姑娘都来了
  • 黄龙洞金大姐搬家啦 1999年的姑娘都来了

    时间:2020-09-25 06:40: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最近,去杭州黄龙洞找金大姐的相亲男女,可能发现金大姐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是的!金大姐搬家了,搬到离黄龙洞门口更近的地方。

    “往年,相亲男女还要花钱买票进去找我。”金大姐笑着说,现在小店就在景区的主路上,离门口100来米,大家去找就方便多了。金大姐心里很开心,新开的小店经过装修,可以一边卖点茶叶蛋小吃,一边张罗年轻人相亲,日子蛮充实。这次搬家,金大姐还说要特别感谢岳庙管理处主任刘洁,“她说这样可以多帮帮找姻缘的年轻人,我听了真的很感动的。”

    本打算换地方

    一句“多帮帮他们”留人

    金大姐是今年4月15日复工的。由于疫情的关系,来黄龙洞的游客一度很少。

    金大姐的主业是开小店,公益相亲是副业。疫情期间完全颠倒了,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给男女相亲配对,变成了主业。但小店的生意是一天不如一天。

    “小本生意嘛,没收入难以支撑下去。”在黄龙洞呆了20多年的金大姐,不得不认真思考要不要换个地方。

    一些小姐妹给金大姐出主意,联系了其他地方的商铺,租金便宜位置好,还能和小姐妹在一块。

    金大姐心里舍不得,“毕竟大家都叫了黄龙洞金大姐20多年了,都叫习惯了。换地方,就不是大家最熟悉的‘黄龙洞金大姐’那个味道了。”

    岳庙管理处主任刘洁知道情况后,主动找了金大姐,“为了这些年轻人的姻缘你也不能搬走呀!金大姐,你要多帮帮这批年轻人,婚姻大事很重要,少了你,他们可怎么办?”

    一席话,让金大姐心里很感动。

    更快的是行动,刘洁帮忙找了一处在黄龙洞景区主路上关闭了两年的小店铺。

    “她说我的店可以搬到那里去,我重新装修过,小店焕然一新了,7月份搬过来后,主路上顾客多,生意也好了。”金大姐说,真的很谢谢刘主任的帮助。

    刘主任说这都是小事情,金大姐已经是黄龙洞的一个品牌了:“我们能帮的就尽量帮,希望金大姐的公益相亲能越办越好。”

    迎来相亲小高峰

    1999年的女孩都来了

    复工后,每个周末的相亲,金大姐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一天有十几对呢。”金大姐翻了翻记录本,从4月到9月,已经有20多页的相亲记录了。“几百个男女是肯定有了。”

    金大姐也发现,最近相亲的人越来越多,热情更高涨了。

    原本一些70后,且比较“挑剔”的男生也愿意出来见面了,甚至1999年出生的姑娘都找来了。

    “那姑娘21岁,还在读大二,我都吓了一跳。”金大姐问女孩怎么这么急。

    “姑娘是杭州人,说大学里大多是天南地北的同学,毕业了怕两地,就想找个杭州的男生。”金大姐说,姑娘想得很超前。

    另外,1998年出生的姑娘找上门的有七个,1997年出生的小伙子找上门的有三个。

    相亲主力军是90后到95后

    有的4月份见面,现在快要结婚了

    不过,金大姐这里相亲的主力军还是集中在1990年到1995年出生的,他们配对成功率最高。

    “1992年出生的男生和1996年出生的女生,我4月份复出的时候,安排两人见的面,现在都快要结婚了。还有一个1992年出生的女生和一个1987年出生的男生看对眼了,认识半年结婚。”。

    相比于90后的迅速恋爱结婚生子,80后和70后考虑得更全面,更加现实,也更加挑剔。

    “他们想挑个自己真正满意的,还要挑年龄小的、长得漂亮的。有时候,我也会说说他们,年龄差四五岁就行,多出来见见面,就多一份机会。”

    金大姐做了28年公益相亲活动,现在促成的结婚男女已经有822对了,摞起来的男女资料小山高,搬都搬不动。

    这些夫妇中孩子最大的已经27岁,也到了结婚的年龄。金大姐说,想想就挺有成就感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