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我省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 我省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时间:2020-09-26 09:02: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记者 方臻子 见习记者 王玉宾)我省将用3年时间,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落到实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9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经过3年专项整治,我省要确保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国家下达的任务。“2013年1月1日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情况,要全面查清。同时将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力争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清零’,确保新增违建处置率达到100%。”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三类情况将是整治重点:2013年1月1日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或用地手续不全的房屋,以及之前个别或部分已建设但与2013年以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有整体关联性的房屋;2013年1月1日以后,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2020年7月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则按“顶风违建”坚决做到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