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希望能把爱和帮助传递出去 18岁的徐冉升 还是想当老师
  • 希望能把爱和帮助传递出去 18岁的徐冉升 还是想当老师

    时间:2020-09-29 06:25: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徐冉升今年18岁,是从萧山河上古镇走出来的少年。今年,他刚刚考上台州大学成为一名新生,没能考到理想的教师专业,进入了财务管理专业就读。

    一开学就是新生军训,让徐冉升年轻的肌肤染上一层薄薄的黝黑色,看起来健康有活力。

    在阳光下,他似乎和同龄男孩没什么区别。谁也不会想到,这样一个阳光男孩,背后却有一段艰辛往事。

    “我上初中的时候,2014年,我爸爸突然脑血栓了,送进了医院。”当时的徐冉升还在住校,直到周末回家才知道。父亲,从此就住在医院里,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节假日的时候,徐冉升会去医院看父亲,带些好吃的,给病房扫扫地,换换床头柜上的花。

    有时,父亲伸出手要握手,会一直颤抖。“我会握着他的手,和他讲学校里的事情,讲妈妈的事。”徐冉升说,爸爸有些糊涂,听不懂,但会一直用力点点头。

    2015年,妈妈做了手术,身体变差,做不了力气活,帮着邻居照看小孩,以此赚取微薄的收入。

    徐冉升很想做点什么。

    除了努力学习,他所能做的就是节省。在学校里穿的都是校服,每餐基本吃素,“实在饿,就多吃点米饭。”学校的奖学金,徐冉升每年都能拿。

    徐冉升平日里爱好写作和画画,画的漫画人物活灵活现的,写作也获过奖。

    一方面,徐冉升享受着这些爱好,另一方面,他也想以后能不能靠这些赚点钱。

    家里很难很难的时候,徐冉升也曾有过负能量。但是,靠邻居间的温情和帮忙,让这个少年眼里有光,心里有希望。

    “邻居帮忙申请村里的资助,家里的收入也多是靠着村委们的资助和低保来的,所以我心里一直都很感谢他们。”徐冉升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做一个帮助别人的人。

    所以,徐冉升想去当老师,把这份善意传递出去。今年没考上教师专业,他筹划着能不能转专业,圆自己的教师梦。“帮助别人也是父亲的愿望。”对于徐冉升来说,18岁,正青春,一个全新的开始,一切都值得努力努力再努力。

    加油吧,青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