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海曙:超长绿灯,为老人按下“暂停键”
  • 海曙:超长绿灯,为老人按下“暂停键”

    时间:2020-09-29 06:40:08  来源:  作者:

    车辆主动为老人让行,一名女子将雨伞递给老人。

    车辆主动为老人让行,一名女子将雨伞递给老人。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共享联盟海曙站 邬盈蓓 通讯员 高志成 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9月27日早高峰,宁波市海曙区通途西路长乐路口,为让一名蹒跚老人顺利通过,所有车辆按下“暂停键”。

    上午7时15分左右,海曙交警指挥中心的交警在通途西路和长乐路交叉路口的公共视频中,看到一名老人正由南往北过马路。老人腿脚不便,行走十分缓慢,40多秒的绿灯结束时,老人还没走过一半的马路。

    待老人在中心绿化带位置休息片刻后,绿灯再次亮起,老人又一次蹒跚起步,指挥中心特意给老人打了一个一分多钟的长绿灯,方便老人一次性安全通过。

    此时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一辆小车上下来一名女子,从后备箱中拿出一把雨伞,快步跑到老人身边,打开雨伞递到老人手里。

    “在视频中看到这些画面,真的挺感动的。我们也考虑到老人可能待会儿还要返回,指挥中心还立即通知在该区域的巡逻铁骑留心关注,及时提供帮助。”海曙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果然,3个小时后,老人又一次颤颤巍巍来到路口,准备过马路返回。铁骑队员崔彬发现老人,立即上前搀扶,并通知指挥中心控制南北绿灯时间,让老人安全通过路口。

    关键词:中风 人行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