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揭晓 两部浙产剧获优秀电视剧奖
  •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揭晓 两部浙产剧获优秀电视剧奖

    时间:2020-09-29 09:44:1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在河北衡水揭晓。本届“飞天奖”评选出了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4个单项奖。其中,《外交风云》《急诊科医生》两部浙产剧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外交风云》编剧马继红获得优秀编剧奖。此外,浙产动画剧集《大禹治水》获本届“星光奖”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

    “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政府奖,创办于1980年;“星光奖”是中国电视文艺政府奖,创办于1986年。从2005年起,两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本届“飞天奖”获奖作品观照现实生活、聆听人民心声,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外交风云》是华策影视精心策划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剧,首次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外交征程,全方位展现了日内瓦会议、亚非会议、周恩来访非等波澜壮阔的外交史实。

    尊重历史,才能更好观照当下、启迪未来。自2019年播出后,《外交风云》引发了各年龄层观众的强烈反响,特别受到广大青年观众欢迎。“我们致力于通过这些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塑造好人物,挖掘温暖细节,继承红色传统,给观众以精神鼓舞。”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说。

    一直以来,浙江电视人都致力于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打造精品内容。2019年,浙江推出了一批现实主义精品力作,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接下来,浙江电视业将围绕“三个重大”题材,继续实施新时代“六个一”精品献礼工程,针对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继续抓好重大题材创作,推动浙江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具有浙江特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作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