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他坚持了20年
  • 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他坚持了20年

    时间:2020-09-30 08:17:35  来源:  作者:

    丁宪法在家门口升国旗。

    丁宪法在家门口升国旗。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共享联盟安吉站 卓树理 江波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每当经过安吉县香山花园C区时,总能看到一户居民家门口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那是退休民警丁宪法的家。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今年67岁的丁宪法已坚持了20年。

    身着藏蓝色制服,脚踩一双黑色皮鞋,9月29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香山花园C区见到丁宪法时,他正擎着一面鲜艳的国旗迈步走向门前小院。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面对迎风飘扬的旗帜,丁宪法后退几步立定,然后举起右手庄严地敬礼。

    丁宪法家兄弟4人,先后有3人参军入伍。1971年,刚满18岁的丁宪法参军,3年后在部队入了党。1978年,他进入安吉县公安系统工作,一直到2014年退休。

    “每次看到国旗,人就觉得特别精神。”2000年,丁宪法把升旗仪式搬到了家门口,没有旗杆就用自来水管代替。“当时的铁管是没法升降的,所以2010年搬到香山花园后,我特意找人定制了旗杆,这才有了现在的不锈钢旗杆和升降设备。”

    天气晴好时,丁宪法每天上午8时将国旗升起,晚上再将国旗降下来。遇上雨天、高温天,他会提前将国旗收进家中保管。

    丁宪法说,今年国庆节,他要早点将国旗升上去,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