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护士肺功能检查示范视频走红 网友表示:又好笑又心疼
  • 护士肺功能检查示范视频走红 网友表示:又好笑又心疼

    时间:2020-10-15 08:31:10  来源:  作者:

    浙江热线10月15日讯宁波护士叶勉之莫名其妙就成了“网红”。这两天,一位她为患者做吹气示范的视频爆红网络。

    视频中,只见护士小姐姐深吸一口气使劲呼出,然后大声喊着“吸、吐”,给旁边的患者做示范,让其同步配合吹气。

    看上去,这位护士吹气时比患者还要投入认真,画面看着很有趣。有网友评论说:又好笑又心疼。

    叶勉之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护师。原来,这段视频是一名患者家属拍摄的。第二天,这位患者家属又再次拍摄了一段叶勉之指导一位大爷吹气的视频。当时那位大爷捏着鼻子正在准备,叶勉之在卖力地演示。等大爷吹气时,叶勉之在不停地大声疾呼喊加油。可爱和敬业的样子,感染了每一个网友。

    如此“努力又认真”的工作,是叶护士的日常,并不是刻意为之。叶勉之是医院的一位资深护师,自2013年开始在医院专职从事心肺功能检查,整个医院就她一个人专职从事这项工作。

    “不仅仅是住院患者,门诊患者做心肺检查也要到我这里来的。”叶勉之告诉本报记者。

    叶护师介绍说,若是常规肺功能检查,要完成四个动作。每个动作一共要吹三遍,总共耗时5分钟左右。如果是老年病人,耳朵不太好使的,时间则需更久,因为需要更长时间的沟通指导。另外,若是做激发试验(激发试验是肺功能检查中评估气道反应测定的一种检查方法),则要做10套动作,时间更长,需要1小时左右。

    “我们这项工作很辛苦,一天差不多要检查二三十个病人。”叶勉之说。本报记者中午联系到她时,叶护士正利用午休时间把上午的检查报告打印出来上传。关于网络走红的话题,叶勉之说:“第一次被拍摄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她说,自己每周工作日5天都在重复这些动作,已经习惯了,虽然累,但快乐着。

    关键词:宁波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