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
  •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

    时间:2020-10-27 11:25:48  来源:  作者: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

    技能培训

    切菜、片鱼、剁馅,炒菜、烧鱼、蒸包子……近日,余杭区星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临平社区教育中心学校,为街道辖区退役军人们带来一场特殊的创业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很强。

    “通过常态化联系走访,我们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50+以上的人员对适应性的技能培训更有需求,所以组织开展了创业技能培训,希望以这种方式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实现自身价值。”星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

    星桥街道共有现(退)役军人867人,其中6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169人,重点优抚对象24人,党员464人。2019年,街道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建成面积达450平方米的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内设置了荣誉展示区、退役军人风采墙、接待室、活动室、阅览室等,融入军营文化元素,不断增强拥军优属氛围。

    在优质的硬件设施基础上,星桥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工作模式,凝心聚力,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站打造成集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为一体的综合性退役军人之家,全力构筑“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比如,在就业创业帮扶方面,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他们“度身定制”专项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做好供需信息有效对接。开发就业帮扶岗位,为下岗失业、仍有劳动力的退役军人提供再就业岗位帮扶。截至8月底,共为36名退役军人推荐工作岗位22个,其中有13人成功实现了再就业。

    此外,定期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结合重点节假日,组织退役军人参观余杭区抗日战争纪念馆,为参战老兵拍摄视频并制作成宣传片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增进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我们还进一步加强与16个已挂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联动,已经组建16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巡逻、垃圾分类宣传、便民活动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新风采。”星桥街道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