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镇海庄市:打造高品质乐居生活
  • 镇海庄市:打造高品质乐居生活

    时间:2020-10-27 11:29:3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浙江特色的美丽城镇”的战略契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全面系统梳理辖区自然资源、人文禀赋、产业基础与治理优势,借力项目载体,有效统筹空间要素与公共服务。目前,庄市街道排定的33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

    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共享生活便捷

    今年国庆节假期前夕,三官堂大桥及接线正式开通,成为了市民往来高新区、东部新城与甬江对岸庄市街道的首选。

    随着“三路”的全面建成,有效疏解宁波主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更有效发挥快速路“快速”和“连通”作用,节省市民出行时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三路”是指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东外环快速化改造等三个项目。而高架下的地面道路,也可纾解各自区块的交通压力,对道路沿线其他路网的沟通、周边居民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便利,对推动庄市板块等与宁波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为提升教育服务事业,今年9月,庄市街道培菊幼儿园、启迪幼儿园与市民见面。培菊幼儿园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已有近270名小朋友入园;启迪幼儿园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办园规模18个班。

    通过整合层级主体服务功能,庄市街道构建集居住空间、就业空间、道路交通、服务设施及公共空间于一体完善的生活圈体系,实现“乐居空间”功能集成,共享生活美。大力开展主干道畅通提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开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畅行庄市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提升科创高地活力

    助推产业腾飞

    产业兴,则发展强。地处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的庄市街道,坚持产业提升行动、打造创业创新能级平台双管齐下,实现科创高地活力涌现,助推产业美。

    今年10月,作为镇海区13家高层次人才企业之一的韧和科技将入驻高端新材料产业园,迎来发展新契机。

    借力“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今年上半年,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高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已完工,已入驻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2家产业孵化平台,与柔碳电子科技等多家科技型企业。

    此外,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研优势,韧和科技聚焦弹性导线、弹性传感器等弹性电子材料,拓宽智能服装、智能体育、智能家居与智能医疗等相关领域应用,已与博洋、斐戈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步,庄市将继续挂图作战,加大项目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全省样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