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连7条高速,设16个互通杭州“二绕”下月通车
  • 连7条高速,设16个互通杭州“二绕”下月通车

    时间:2020-11-13 19:40:4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翻开浙江省高速公路规划图,一条呈半圆状环绕在杭州西北部的大通道,就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项目,俗称杭州“二绕”。

    连7条高速,设16个互通杭州“二绕”下月通车

    昨天,钱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获悉,这条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该项目具备了通车条件。与此同时,与绕城西复线杭绍段一路相连的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也将于近日完成交工验收,标志着绕城西复线通车指日可待,杭州即将迈入“二绕”时代。

    绕城西复线长得啥样?钱报记者跟随省交通集团前往绕城西复线富春江特大桥段,提前体验了一番。

    接7条高速公路

    可分流一半货车

    绕城西复线是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48.9公里,是浙江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杭绍段全线98.2公里,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

    这条西复线杭绍段设置了瓶窑西、老余杭北、老余杭西、富阳北(银湖)、富阳西(富春)、鹿山、富阳南(大源)、楼塔和应店街9个互通,此外,还设置了富阳服务区和次坞服务区。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按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

    杭绍段指挥部副指挥郑求才告诉记者,“现在,杭州绕城高速通行压力很大,节假日拥堵是常态。绕城西复线建成后,大概会有一半的过境货车改走‘二绕’,将有助于缓解目前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状况。”

    对于改走二绕的车辆来说,今后,通行路线里程总体变化不大,但将会更为畅通。

    同时,绕城西复线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7条高速公路,共设置16个互通和莫干山、富阳、次坞3个服务区,将串联起杭州、湖州、绍兴3个地市,形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在有效缓解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交通压力的同时,加快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

    沥青厚度提高2厘米

    乘车体验更平稳

    体验过程中,记者坐在大巴车上发现,在绕城西复线上高速行驶,感觉相当平稳。

    郑求才介绍,西复线杭绍段在工业生产方面大有讲究,尤其是在全省,首次将沥青面层厚度由原先的18厘米提升为20厘米,“虽然只差了2厘米,但因为二绕通车后重车多,这可以进一步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路面平整度也比国家标准要求高0.5米/公里,提升了行车舒适度。”

    此外,富春江特大桥采用节段梁预制拼装技术,是杭州地区首批采用该技术的内河桥梁。项目在浙江省首次启用装配式涵洞通道,这种“搭积木”式施工也有效提升了建设速度。

    关键词:高速公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