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还记得堵得“百爪挠心”的大学路吗半年过去了,记者再次现场实测
  • 还记得堵得“百爪挠心”的大学路吗半年过去了,记者再次现场实测

    时间:2020-11-13 19:43: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在杭州大学路上开车,你曾被堵得“百爪挠心”过吗?大学路,位于杭州闹市区,地理位置很黄金,一头连接着庆春路,另一头是解放路。虽然路不长,但却出奇的堵,特别是从小河下到解放路这一段,曾让很多人堵到崩溃。

    还记得堵得“百爪挠心”的大学路吗半年过去了,记者再次现场实测

    大学路通行有序不少

    今年5月,钱报曾经报道过“杭州大学路变堵心路”,半年过去了,堵情好点了吗?昨天,记者再次去了大学路。

    昨天上午10点,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路从小河下到解放路的道路中央,已经设置起了一道隔离栏,有了这道隔离栏,双向车辆各行其道,路面整洁,通行有序。半个多小时里,几乎没有出现堵车,基本可以做到快速通过。

    “原本这里只有两个车道,但一侧却停满了车辆,只留出一个车道供车辆通行。一旦双向都有几辆车子开来时,道路很容易打结。”负责该片区管理的杭州卓盛物业工程主管徐建平说,有了隔离栏,双向车道终于不用再交叉通行,同时,路边停车也不再允许。

    记者了解到,装隔离栏是半个月前经过讨论才最终确定的。11月10日,隔离栏安装完毕。

    大学路上好几家商家的店员说,自从隔离栏装起来以后,堵车明显缓解。蛋糕店员工孟小姐说:“以前还会有人因为堵车吵架呢,我觉得是应该要装起来,这样看起来真的好多了。”

    由于老小区停车不容易,过去经常有人为了占据一个好车位,就会在车位上摆上桌子凳子,还有破旧自行车,甚至连超市的购物车都被用来占地盘。徐建平说,现在保安每天都会在路面上巡逻,不允许“花式占车位”,同时“鼓励居民‘检举’,我们会发小奖励,也会对检举者保密”。

    大学路从小河下到解放路这一路段,约少了30多个停车位,那这些停车需求要怎么解决呢?徐建平说,大学路从庆春路到小河下的路段,由于路面相对宽敞,道路两旁都设有停车位,每晚在不影响消防车和救护车进出的前提下,在道路其中一侧的停车位旁边,允许居民靠着路面已经画好的停车位,再并排停一列车辆。

    “这些并排停放的车辆,是有严格时间规定的,晚上8点半以后可以停,但是早上7点之前,车辆必须开走,这样一来,基本上补上了减少的这些缺口。我们还增加了10名保安进行劝导,差不多平均五六十米就有一位保安负责管理。”徐建平说。

    关键词:杭州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