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双十一快递蜂拥而至 快递驿站接到通知:清场
  • 双十一快递蜂拥而至 快递驿站接到通知:清场

    时间:2020-11-13 19:44: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我们花了15万元加盟快递驿站,刚到双十一,公司告诉我们不让我们做了,让我们清场,现在快递就堆在外边。”

    前天,有读者打进钱江晚报热线,说自己去年11月加盟了一家快递驿站。随即,在杭州江干区钱塘府小区地下室租用了一处场地开门营业。

    当初公司告诉他们是长期加盟,结果刚做了一年,就被告知要清退。

    到底什么情况?钱报记者前往现场。

    双十一快递蜂拥而至 快递驿站接到通知:清场

    加盟者:

    花了15万,双十一前被告知要清场

    钱报记者在钱塘府一处地下室看到了还在营业的快递驿站。这里原来是一处仓库,去年11月成了一处快递驿站。

    快递驿站的承包者李女士,向钱报记者说明了当时加盟的情况。

    李女士老家新疆,儿子在杭州工作,“我们老两口就这么一个儿子,他在这边工作,我们老两口想着做点什么帮孩子。”

    想来想去,老两口就想着做一个快递驿站。儿子在网上搜到了一家叫杭州蜂站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还曾去公司实地看过,公司墙上挂着各家快递公司合作的铜牌,看起来还是很靠谱的。

    老两口来杭州后,很快就加盟了这家企业,承包了位于钱塘府的快递点。

    李女士说当时太着急了,“去年11月8日到的杭州,10日告诉我们有一个新的站点,11日去公司签约。”随后,李女士一家交了15万元,承包这一站点,蜂站公司开具了一张15万元的收据,收款事由为“大家钱塘府承包款”。

    做了将近一年后,李女士说:“当时承诺给我们的很多东西其实都没有做到。”

    当时对接的业务员,跟他们承诺说长期合作,而且跟钱塘府的物业签了3到5年的场地租赁合同。但是,直到这次被要求离场,他们才知道这个场地只签了一年的合同,“一年的合同就要我们交15万,我们干点别的不行吗?”

    “我们到了网点,就让我们入库,当时都不知道什么是入库,真的就是赶鸭子上架。中间发生了投诉的问题,蜂站的人并不是很积极协商,进来就跟我们说要收店。”就这样一点点做起来,本指望着双十一快递单量上升,能多赚一点,结果收到了合同到期要求退场的消息。

    蜂站公司:

    合同为一年,对方有违约行为

    记者电话联系了杭州蜂站科技有限公司的胡姓负责人。

    关于对方加盟蜂站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合同上写得很清楚,双方的合作为一年,合同即将到期。蜂站与物业签订的场地租赁合同也即将到期,只能要求李女士一家离场。

    记者查看了李女士一家与蜂站签订的合同,承包期限中写有:本合同为壹年制单店承包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即自2019年11月12日始至2020年11月11日止……

    按照合同约定,确实到这个月11日,合同已经到期。而条款中有约定:“若乙方按照约定履行本协议,则享有续签协议的优先权。”

    对于此问题,负责人表示,“他们承包过程中,有很多投诉,客户反映到物业那边,说他们有服务态度等问题,物业又找到我们。我们也找过他们,但是问题没有解决掉。他们已经违反了合同里的要求,所以也就没有续签的优先权。”

    物业:

    场地租赁即将到期,曾接到业主投诉

    记者从钱塘府的物业公司了解到,物业把场地租赁给蜂站公司,由蜂站公司承包给李女士一家。

    针对投诉问题,物业方面表示,确实此前曾经接到过小区住户的投诉,反映快递点存在服务问题、经营态度问题。作为物业公司,需要从业主角度出发,考虑给业主提供贴心便捷令业主满意的快递服务。

    该处场地确实在11月即将到期,目前还没有续签场地合同。

    钱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此事,李女士一家昨晚已经跟蜂站公司进行协商,包括岗前培训是否到位、承诺的长期合作问题、承包款问题等,但是双方不欢而散。

    昨天早上一大批快递已经运抵钱塘府,快递驿站没有开门,大量的快递已由物业临时安放。

    李女士一家仍在与蜂站公司沟通协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快递驿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