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玫瑰山核桃吃过吗 首批千份抢光了
  • 玫瑰山核桃吃过吗 首批千份抢光了

    时间:2020-11-17 20:11:05  来源:  作者:

    藏在临安清凉峰玫瑰小镇的70亩花田,一年四季可以打卡和欣赏。你想不到的是,这里还有玫瑰香味的山核桃,卖的价格比普通山核桃贵了好几倍。玫瑰山核桃好吃吗?记者带你去品一品。

    清凉峰镇是临安山核桃的产区之一,很多农户收入依靠的就是家里的山核桃林。今年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村里很多农户家里还有上千斤山核桃没有卖出去,清凉峰镇新峰村的村支书邵剑心里很急。

    今年5月份时,看着村里的玫瑰花田开,这位村支书冒出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村子里两种食材结合?

    一场以花为媒的味觉创新开始了。玫瑰山核桃的做法可以说是奢侈的,各类形态的玫瑰参与到了山核桃加工的各个环节。

    煮制的时候,邵剑说满锅都是玫瑰花,看不到山核桃,“基本上就是靠玫瑰花来去除山核桃的涩味。”这只是其中一步,接下来炒制的时候添加可食用的玫瑰纯露,只需要加上糖和盐,就可以保留玫瑰和山核桃本身的香甜。炒制好的山核桃,混入碾碎的玫瑰花瓣,让味道继续沁进山核桃里。几经实验之后,带有玫瑰香味的山核桃仁制成了,“味道还不错。”

    这款产品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红颜旧”,出自诗句“江山未老红颜旧”。

    9月份山核桃开杆之后,邵剑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很多人认购了这份美味。一千份玫瑰山核桃礼盒,每份一斤众筹价198元,零售卖298元,一千份很快卖光了。目前,玫瑰山核桃是有价无市,想吃的话只能先等上一等,因为邵剑说想重新把品牌做个梳理和定位,想赋予玫瑰山核桃更高的价值。

    关键词:山核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