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为辖区环卫工人拍下闪亮瞬间——老纪夫妻,有了一张像样的合影
  • 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为辖区环卫工人拍下闪亮瞬间——老纪夫妻,有了一张像样的合影

    时间:2020-11-17 20:32:42  来源:  作者:

    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为辖区环卫工人拍下闪亮瞬间——老纪夫妻,有了一张像样的合影

    日前,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为辖区的环卫工人们找回最闪亮的瞬间,为他们化妆变身,拍摄写真,用镜头记录下他们最美的高光时刻。

    脱下橙色的工作服,换上美美的衣服,化妆师为他们精心梳妆打扮,环卫工人们很兴奋,却也有些害羞。

    有人说,“我们每天都在这里打扫,对这儿很熟悉,但没想过会有专业的摄影师来为我们拍照。”也有人说,大家认识很久了,都没有过一张合影,很开心终于可以一起拍照留念了!

    相机定格了美丽,也记录下了美丽背后的故事。

    在拍摄写真前,专业的化妆师轮流给环卫工人们上妆、打粉底、抹口红、画眉毛……这一套程序下来,大家都变得和平日里很不一样,更美,也更动人了。

    当轮到周梅化妆时,纪恒久站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他没有说话,脸上带着笑意,眼里满是温柔。

    纪恒久和周梅既是同事,也是夫妻,两人在同一个环卫所里上班。纪恒久今年51岁,周梅50岁,夫妻俩都是江苏人,到杭州已经13年,一直都从事环卫工作。在纪恒久的记忆里,这么多年来,几乎都没有见过妻子给自己化过妆。

    “我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到大街上清扫马路,哪里会有时间去化妆啊。”周梅说,他们当年结婚的时候,两人也没有拍摄过婚纱照,这么多年回想起来,在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似乎真的连一张像模像样的合照都没有拍过。

    在拍摄中,夫妻两人变换各种姿势,似乎要借着这样一次拍照的机会,把多年来的遗憾全部补上。

    这组精心拍摄的照片,周梅认真地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时不时就会拿出来欣赏一下。

    关键词:环卫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