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积分奖励换商品 分水镇为垃圾找“家”
  • 积分奖励换商品 分水镇为垃圾找“家”

    时间:2020-11-18 20:34:52  来源:  作者:

    积分奖励换商品 分水镇为垃圾找“家”

    后岩村位于杭州桐庐分水镇,三面环山一面水。11月17日,尽管不是周末,仍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这个“3A级景区村庄”。

    以前“一个筐”,现在“四个桶”;过去减源头,而今再利用;曾经“嫌麻烦”,时下“好习惯”。为了让美丽乡村的绿色更加鲜亮,今年5月,后岩村开始实施更精确更细化的垃圾分类四分法则,虽然村民还处在适应期,但是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各自的工作。

    村里有几位老人,分不清分类垃圾桶上的提示,垃圾分管员便上门现场教学:“会烂的瓜果蔬菜叶放在易腐垃圾桶,塑料包装壳等是其他垃圾。”此外,后岩村还完善了“美家美德”文明微积分考核细则。对分类好的农户,不仅每年发放现金,还会奖励一定量的积分。农户还可以把家里闲置的衣物、纸类、金属、玻璃类、塑料等兑换相应的积分,用来兑换积分超市的物品。“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发展,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后岩村相关负责人说,后岩村的每一天都在变得更美。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