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旁的人行通道改造有新动作
  • 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旁的人行通道改造有新动作

    时间:2020-11-18 21:34:04  来源:  作者:

    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旁的人行通道改造有新动作

    本报讯 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地处闹市区,旁边新华路一段不到150米长的人行通道,在安装了铁栏杆之后,又有了新动作。

    别看是一条小道,它的改变牵动了很多人。

    住在附近的马阿姨刚刚还完小红车,她给一辆电动车让道。“没办法,这里进进出出的电动车太多了,能让出一条道来让人通过,已经很不错了。”马阿姨说。

    在安装红白相间的铁栏杆之前,这条人行道基本上都被占用了:“停满了电动车,几乎没有行走的空间,我们走路都要很小心。”今年5月,下城区长庆街道安装隔离栅栏等,对人车进行分流,防止非机动车占用行人通道。“空间确实变小了,但最起码是一条没有电动车的道,能安全地走,不用担心突然闯过来的电动车了。”

    然而,另一个困扰出现了。使用残疾车的人们要经过这里难度加大,“道路太窄了,只能被挤到机动车道上去了。”

    11月15日,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帮帮团反映此事后,记者也将这个问题反馈给了下城区相关部门。

    当晚,长庆街道第一时间联合城管局、区市政公司、交警去现场勘探,重新研究制定了该处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和人车分流方案。拆除现有铁栏杆,在凤起路新华路口设置无障碍升降桩,并设置盲道,宽度确定为85厘米。

    “隔离栏拆除后,会用花箱隔离,实现人车分流,这样既能防止非机动车占用行人通道,又方便了行人通行。接下来我们也会更加强化市场周边的环境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目前,道路正在铺设盲道,增加无障碍设施,待施工结束之后,铁栏杆会拆除,上马加装花箱隔离等一系列措施。

    环北丝绸服装城分管负责人周强说,市场里有2000多户商家,高峰期停放的电动车有1500辆,都挤在服装城东面的小广场上,紧挨着新华路上的人行道。“那些停不下的电动车,就占领了人行道,尤其是临时来办事或者买东西的。”

    对于电动车停放的问题,市场方面不是没有想过办法。“环北丝绸服装市场清晨5点就开门了,商户们都住在不同的地方,电动车出行较为便利。”周强表示,市场方面通过加派人手来维持秩序,目前光是整理乱停乱放电动车的保安就有12人。

    今年,服装城在保证汽车停车位的同时,也将地下二层1750平方米的空间,改造成了一个非机动车库,可以容纳700辆电动车。

    “目前,这里正在安装充电桩,让车辆免费充电,引导商户们将电动车停进来,原本路面上的空间就能空出来。”周强说,服装城鼓励市场员工和商户绿色出行,接下来也在考虑通过发放停车券等方式,进一步减少电瓶车使用数量。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