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一家三口都是他的铁杆粉丝 中医专家贺培坤有何魅力
  • 一家三口都是他的铁杆粉丝 中医专家贺培坤有何魅力

    时间:2020-11-19 21:33:41  来源:  作者:

    走进汤养元贺培坤医生的诊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年轻女子小张,结果发现,小张一家三口居然都是贺医生的忠实粉丝:“我爸爸有慢性肾病,是贺医生的病人;我妈妈前年得了糖尿病引发的肾病,也是找贺医生看的;我的肾里长了错构瘤,也在贺医生这里看。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是贺医生的铁杆粉、忠实粉。”小张说。

    贺培坤,上虞人,行医52年,专研疑难杂症,尤其是肾病。他说,看肾病重在攻、破、清、补四个字:“攻”是要先泻去水肿;“破”是“以通为用”,打通充血水肿的血管;“清”是把血管清理干净,达到消炎的目的;最后要“补”,治疗后要给病人补补元气,才能恢复正常生活。

    一家三口肾都不好,

    结果都成了贺医生的铁杆粉

    76岁的陈阿姨是杭州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平时吃的药不少。去年夏天,陈阿姨觉得腰酸背痛,两条小腿也常常浮肿。10月份,她发现小便气味、颜色都不对劲,有很多泡沫,赶紧上医院检查。一查,肌酐300多,尿蛋白3个(+),医生诊断是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肾病。

    陈阿姨的老伴以前肾不好,找的是汤养元的贺培坤医生,于是,陈阿姨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找贺医生看。贺医生为陈阿姨开了中药,提醒她如果拉肚子不要怕,要先排排毒,拉得厉害要及时来复诊。陈阿姨吃了3个月中药,去做了个复查,一查肌酐112,高兴坏了。到现在服药一年多,尿蛋白也好了,各项指标都正常了。

    去年10月,陈阿姨的女儿小张单位体检,发现肾里长了个4.3厘米的错构瘤,医生建议立刻手术。看到父亲母亲都在贺医生这里治疗,女儿也找到了贺医生。“贺医生让我先喝一段时间中药看看,争取让情况好转起来。”半年中药喝下来,今年4月初复查,错构瘤大小成了2.7厘米,小张高兴坏了。就这样,一家三口成了贺医生的铁杆粉丝。

    74岁楼阿姨自我感觉身体还好,

    体检中却查出肌酐300多

    楼阿姨今年74岁,平时自我感觉身体还好的,但体检时却查出肌酐300多,严重超标。她马上赶到一家大医院,医生建议她立刻住院做肾穿刺,查查病因。楼阿姨想自己年纪大了,做肾穿刺怕身体受不住。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先找中医看看。

    楼阿姨的一个邻居在汤养元看过病,就介绍她来汤养元找贺培坤医生。贺医生仔细望闻问切后,开了一周的中药,让楼阿姨一周后去复查一下。一周后,楼阿姨的肌酐降了80。“到现在我吃中药半年多了,肌酐140。我人比较胖,贺医生说照我这个年纪和体重,等指标降到120左右,对身体就不会有大影响了。”楼阿姨说。

    72岁大伯腰酸脚肿大半年,

    尿蛋白3个(+),肌酐200多

    赵大伯今年72岁。5年前,他觉得腰不太好,经常酸疼,上下楼要扶着腰。他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没在意。没想到后来腰酸越来越厉害,脚也浮肿了。他连忙上医院检查,结果肌酐200多,尿蛋白3个(+),医生诊断慢性肾炎。

    确诊后的一年里,赵大伯一直在吃西药,指标却降不下来。后来经朋友介绍,他到汤养元找贺医生。中药吃了3个月左右,腰酸脚肿都得到了控制,复查指标,一查肌酐82,尿蛋白2个(+)。赵大伯信心足了,又坚持吃了10个月的中药,直到尿蛋白也正常了才停药。

    去年5月,赵大伯又回来了,他说自己体检肌酐101,尿蛋白又有1个(+)了,这次又吃了5个月的中药。

    贺医生说:“肾病是个慢性病,治疗需要较长的过程,病人要耐心,好了也不要大意。慢性肾病属于疑难杂症,容易反复,治愈后复发属于正常现象。”

    11月20日—12月20日,贺培坤医生为本报读者每周送出30个汤养元免费专家号。有需要的读者,可拨打本版上方的栏目热线报名。

    关键词:糖尿病 高血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